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且行且珍惜----------------黄种酷(南安)高中99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8-12-08  【字体:

且行且珍惜
黄种酷(南安)高中99届

    某天和朋友闲聊,说到爱情,Z说他最怕情路上遇到衣着光鲜,内衣破旧的人……不知怎的,我想起了L说的事:L的母亲得了乳腺癌,做了乳房切除手术。一日,看见从来不会家务事的老父亲埋头针线活,原来,父亲找出母亲的两个文胸叠缝在一起。L父亲说:手术后你妈一直不肯出门,得想想办法……L父母亲的事让我感动不已。不由的想起父亲和母亲的事来,母亲也曾得过子宫肌瘤,住院那会,父亲忙这忙那,端茶倒水,寻医问药,忧心忡忡,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刚开始不知道这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急得一家人团团转,后来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术,手术非常顺利,手术切片化验出来结果是良性的,一家人才舒了口气,这会父亲的脸上才难得挤出一丝笑容。同一病房的另一病号,也得了子宫肌瘤,结果没那么幸运,一家人愁云惨雾。突然觉得生命如同薄纸一样脆弱,越加觉得生命的可爱和宝贵。经过这件事情,父亲对母亲也越来越好了。父亲和母亲是经人介绍相亲结的婚,他们那代人鲜有爱情,能在一起过日子全凭缘分,日子在磕磕绊绊中度过,却也能相扶到老。在父辈的爱情里,也许每一个笑脸都是浪漫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关怀的,每一个温情的背后都是真爱,他们的爱情看起来平淡却深沉而厚重。

    想起Z说的话,我认为爱情需要包容,需要接受她的每一个细节。如果爱她就要爱她的一切,包括她的优点和缺点,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不管衣着光鲜还是破旧,只要爱她就要接纳她的每一个细节。L的父母亲还有我的父母亲,他们的爱情平淡而又真实,真挚感人,他们的爱是包容,是接纳,是迎合,是自我牺牲。

    终有一天岁月会在我们的脸上写下日子的沧桑,终有一天光阴会在我们的身上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终有一天我们终将老去,那个时候有个白发苍苍的人,携你一双手和你一起相互扶持着走过,那个场景是多么地温馨和幸福啊。在爱情的路上,有一个人和你一路走来,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虽有很多坎坷,有很多迷茫,很多无奈,却也有很多坦途,有很多希望,很多精彩。人生如此短暂,在爱情的道路上,我们要懂得为彼此珍重,且行且珍惜。

此文曾发表于《晋江经济报五里桥副刊》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