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这一份牵动着你我的报纸----黄种酷(南安)高中99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12-06  【字体:

这一份牵动着你我的报纸
黄种酷(南安)高中99届

    一份报纸承载着多少故事,那些牵动着你我的情绪的内容,想必在此生都难以忘怀。听说《南安商报》将更名为《海丝商报》,发行的区域将不再局限于南安,打心眼里为《南安商报》的发展壮大感到高兴。这些年来和商报有着很多的交集,对于我来说商报是我的精神高地,喜欢商报浓厚的本土气息,可以在上面读到很多关于本土的资讯,同时也可以看到很多本土作家所写的文章,从字里行间我能够读取到他们的真性情,有时候见字如面,私下见面的时候也会聊到他们发表在上面的文章,商报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媒介作用,这一份牵动着你我的报纸让天各一方的我们相互了解,彼此珍惜。

    对于一位写作者来说,除了安静地写作,还希望自己的文章有机会抛头露面,并得到认可。在文学创作上认识了很多文友和编辑,平时和他们也会探讨一些关于写作的问题,有时候也会在各种文艺活动中不期而遇。

    记得第一次在商报发的稿子是一篇散文《大宅门》,朋友在浏览报纸的时候看到我的文章,还特地打电话过来问我,问是不是我写的,真看不出来,原来你这么有材云云!除了家人和文友,很少有人知道我平时喜欢舞文弄墨,觉得写作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从不张扬。那个时候是南安市作协向商报的副刊荐的稿,说是商报副刊的编辑向作协约的稿,我就选送了这篇稿子,没有想到没过多久就刊登出来了。后来,南安市作协组织去崇武古城采风,在采风的活动中,认识了负责副刊的编辑苏清彬,此后陆续给他投了一些稿子,也都见诸报端。后来副刊的编辑岗位进行了调整,苏清彬分管乐活和财经版面的工作,接手副刊编辑的工作的是尤毅芳,她也向我约了几次稿,再后来就是黄石竹接手副刊编辑的工作。今年年初,黄石竹向我约稿,说商报计划推出每月新人的专栏,让我准备些稿子发给她。有幸在商报副刊一月新人的专栏得到隆重地推介,诚蒙商报各位老师的关照,让我青涩的文字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在这青葱的岁月里,正是这样一份贴近生活、贴近读者、贴近作者的报纸让我们在茫茫的人海结缘,这就是她的神奇之处。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份报纸让我们结识了很多朋友,这些友谊,弥足珍贵。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份报纸,让我们离文学的殿堂更近,让我们的梦想更加丰满。所有的这些,现在感觉用语言来表达似乎都有些浅陋,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话,感谢有这样一份牵动你我的报纸,那些你们所给予我的欣赏和支持,我内心充满了感激。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