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長江後浪推前浪》旅港暨旅外國光校友會會長 張高賢【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8-02  【字体:

長 江 後 浪 推 前 浪
旅港暨旅外國光校友會會長 張高賢
1999年9月12日


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各位嘉賓、各位校友:

    旅港暨旅外國光校友會今晚舉辦以「迎五十大慶,頌祖國八方安泰偉業千秋;祝四屆隆典、願校友陽和啟運龍騰虎躍」為主題的聯歡會。

    為了參加我們這個盛會,海內外的嘉賓校友,在百忙之中長途跋涉而來,讓我代表校友會向大家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周年的大喜日子,經過半個世紀的艱苦奮鬥:我們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一躍而置世界強國之林,在這普天同慶的歡樂節日中,我們與全國人民一道,為祖國——我們的母親祝壽。

    今晚的另一個主題,是旅港暨旅外國光校友會第四屆理事會舉行就職典禮。

    屈指一算,校友會自一九九三年成立至今,已經歷過六個春秋,這些年來,在以李金聰會長、陳健副會長、李鐵聖理事長領導下的理事會以及全體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本會廣泛團結海內外校友,促進校友間之事業發展,學習和發揚陳嘉庚先生、李光前先生倡導的愛國興學精神,為發展母校的教育事業,做出了努力和成績。我們高度評價前任理事會的業績,並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第四屆理事會將秉承我們的校友會既不是政治團體,亦不是一個經濟實體,而是個友誼和聯絡基地的理念,團結校友,努力向前。旅港及旅外的國光校友,有成千上萬,但我們的會員才數百人,希望大家竭盡全力,多聯繫一些校友參加我會,使之日益壯大。「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的下一代湧現不少傑出的人才,有碩士生、博士生;有工程師、醫生、律師和會計師等;更有事業有成的企業家。我希望他們也能參加我會,使之代代相傳,發揚熱愛祖國、熱愛母校的精神,為校友會業務的穩健發展而努力。

    最後!我再代表校友會感謝各位嘉賓、母校以及兄弟社團對我會的支持。謝謝各位!

附注:摘自旅港暨旅外國光校友會刊物《國光校友》第3期 (2000年元旦)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