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母校、关爱后学”空调捐赠仪式圆满举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08-19  【字体:

“感恩母校、关爱后学”
国光中学校友回校举行空调捐赠仪式

    夏风和煦,芙蓉泛绿,2016年8月18日上午,国光中学校友“感恩母校、关爱后学”空调捐赠仪式在国光中学南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光前堂”圆满举行。梅山镇黄清地书记、黄西岳镇长,芙蓉基金会李扬川理事长,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黄国宝书记,参与捐赠校友及校友代表出席了仪式,2017届毕业班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黄清地书记、黄西岳镇长、李扬川理事长、王炳辉校长、黄国宝书记为刘荣旋校友、苏泽海校友、黄天荣校友和高中96届各班代表颁发捐赠牌匾,旌扬校友们对教育的支持、对后学的关爱以及对光前精神的自觉传承。

    仪式上,李月凤同学代表2017届全体同学做了真挚有力的发言,对学长们关爱后学、关心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对前辈发扬光前精神、慷慨反哺母校的义举表示敬佩,并决心珍惜优越条件,专心投入学习,用态度和成绩回报学长们的无私奉献,希望在事业有成的时候能够更好的传承效仿他们的美德。

    苏泽海校友代表捐赠者做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他说,关心教育发展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传承光前精神、支持母校发展是每一个校友应该做的。他说,很高兴能够和刘荣旋校友、黄天荣校友、高中96届全体同学在短暂的时间里就众筹人民币16万元向母校捐赠空调,为高三年16个班级第一时间安装上空调,优化学校办学环境,助力母校事业发展。他代表校友希望和预祝母校2017届毕业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表示,以后校友们会继续为母校的长足发展出资出力。

    王炳辉校长代表学校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讲话中,王校长代表广大师生对校友们“落实思树、饮水思源”的善举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此次校友的捐赠行为为广大国光人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是国光发展历程上的一个盛举,也是校友们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王校长表示学校将把校友们的美德义行作为学校教育资源,激励更多国光人参与到关心教育、反哺社会的行列中来,并带领全体师生更加务实、更加奋发,再创国光新辉煌。

    捐赠仪式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


(3)


(4)


(5)


(6)


(7)

 

在国光中学校友“感恩母校,关爱后学”
空调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高三学生代表 李月凤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学长学姐,亲爱的老师同学:
    早上好!
    八月芙蓉乡酷暑逼人,但菁菁国光凉意阵阵。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国光中学校友“感恩母校,关爱后学”空调捐赠仪式。很荣幸我能够作为高三学子代表在此发言。
    秉承公毅校训,弘扬光前精神,刘荣旋学长,苏泽海学长,黄天荣学长以及96届全体学姐学长们对学弟学妹的爱在此传递。得知我们夏日在校学习环境亟需改善,你们慷慨解囊,短短几天就筹集了16个班级所需的空调经费,并且在我们开学前赶装完毕。现在,坐在冰凉的教室里上课,我们深深感受到学长学姐对我们的爱。你们传递出来的这股正能量将会激励我们不断向前。在接下来的高三年学习中,我们全体高三学子将,不断努力,坚持不懈,精益求精力求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栽培,回报学姐学长们的关爱。
    感谢校主李光前先生为我们创造如此优良的学习环境,是国光让我们联系在一起,“弘扬光前精神,秉承公毅校训”已经深入每个国光人的骨髓。所以,在步入社会后,我们将会以学长学姐们为标杆,常怀感恩之心,在母校发展需要之时,献出绵薄之力。
    最后,让我代表高三学子对学长学姐们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们!

2016年8月18日

在校友空调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王炳辉校长

尊敬的黄清地书记、黄西岳镇长
尊敬的李扬川理事长
尊敬的各位校友
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桂华缕缕香十里,芙蓉田田绿四方。烈烈深情胸膛沁,炎炎夏日透心凉。”今天,此刻,我们聚集在南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光前堂”前,隆重举行国光中学校友“感恩母校、关爱后学”空调捐赠仪式。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各位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欢迎你们莅临关心指导,感谢你们亲临见证校友对母校的感恩情怀。
    “落实思树、饮水思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光中学校主李光前先生留给全体国光人精神财富的重要内容。刘荣旋校友、苏泽海校友、黄天荣校友、高中九六届全体校友本着“感恩母校、关爱后学”的精神,慷慨解囊,集腋成裘,共同筹资人民币十六万元向母校捐赠空调,为高三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广大国光人树立一个光辉的榜样,为母校校友的感恩精神再添新光彩。在此,我代表全体师生向你们表示深切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海阔天高、花红树茂。校友们的深情慷慨,不仅是大爱和胸怀的流露,更是人生境界和生命格局的彰显。学校将把你们的善行美德当作厚实而宝贵的教育资源,激励广大高三学子勤学、好学,以优异成绩回报学兄、学姐们的关爱,同时让它去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思源感恩、反哺母校”的行列中来,推动国光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再展新雄风。
    最后,真诚地祝愿各位领导嘉宾、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进步、生活美满!谢谢!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