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李志竞同志生平介绍、悼词----【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11-28  【字体:
 

李志竞同志生平介绍、悼词

各位领导、来宾、李志竞同志生前的同事、亲朋好友、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悲痛的心情,参加李志竞同志的悼念仪式。

    李志竞同志生于1925年4月20日,2016年11月26日(农历十月二十七)晚上零时10分因年迈高龄体弱而寿终,享年92岁。

    李志竞同志1925年4月20日生于福建南安梅山公社蓉中大队,1939年2月至1941年1月在南安梅山国专小学念书,1941年2月至1944年1月在集美中学念书,1944年2月至1945年1月在南安梅山国专小学任教员,1945年2月至1946年1月在南安县立简师念书,1946年2月至1948年1月回到梅山国专小学继续任教员,1947年参加党的地下工作,1948年2月至1979年7月在南安国光中学任教,退休后接受返聘,继续服务于国光中学。李志竞同志前后在教育岗位上为社会服务长达超过一个甲子年,实际先后在国光中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长达56个年头。有付出必有收获,李志竞同志生前取得一系列成绩和荣誉。1956年9月,被评为国光中学先进工作者,1956年12月出席参加南安县先进工作者会议,1959年10月被评为国光中学积极工作者,1960年1月被评为“南安报”积极通讯员,1963年7月再度被评为国光中学先进工作者,1965年被评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李志竞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开展了大量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付出了不少心血,是同事工作上的好伙伴,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国光中学“公毅”校训的典范践行者。

    李志竞同志将大量的精力奉献于教育事业,他还是一位博学多才、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特别强的令人敬重仰慕的老师。李志竞老师在国光中学担任过生物科教学,参与生物实验室的工作,对于建立和完善远近闻名的国光中学生物标本室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还创造性地培养了一大批无线电和摄影爱好者,在青年学生身上植入了科学技术的种子,以各种形式在国光发展史上留下了个体生命的足迹。值得一提的是,李志竞同志培养的无线电爱好者也在各行行业各显身手,他带领的摄影爱好者在校内外利用摄影本领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镜头,常常勾起大家一段段美好的回忆,甚至具有史料价值,诚如香港学生陈懋强、黄敏敏悼念恩师挽联所写的:“珍存国光旧影像,功德无量;践行母校好传统,师范永存。”李志竞老师的工作真正体现了学校教育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李志竞同志心中充满爱,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爱学校和家庭。他一生勤勉俭朴,以家庭为重,克服种种困难,承担并培养了四个子女成才成人,使他们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李志竞同志的一生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在求学期间,他不断进取,追求最好,品正学优。在工作和生活中,他爱岗敬业,与人为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计得失,平和有度。在家人心中,他富有耐心,富有责任感,讲究平等。在朋友眼里,他为人厚道,直率而乐观。李志竞同志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生命。

    李志竞同志的桃李遍布海内外,得到众多学子、学徒的尊敬和钦佩,惊闻噩耗,海内外学子纷纷发出唁电、挽联,表达真切的感怀和深切的哀思。国光中学、南安退教协会等社会各界也纷纷对李志竞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惋,高度评价李志竞同志的一生是健康的、坚毅的、富有意义的值得效仿的一生。

    “志成伟业以慰今世,竞技杏坛当范后人”。李志竞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前辈、好榜样。我们沉痛悼念他,要学习他的一身正气,学习他的舍己奉公,学习他的求学精神,学习他的简单朴实,也学习他的养生和健康理念。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团结奋进,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李志竞同志,安息吧。

南安国光中学
2016年11月27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