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6年校友动态 >

核电专家、国光中学高五组校友黄坚持先生回校参观【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6-10-15  【字体:

核电专家、国光中学高五组校友黄坚持先生回校参观


黄坚持校友(中)与王炳辉校长(右)、黄国宝书记(左)合影留念

    5月4日,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现任高级顾问)、我校高五组(1956-1959年)校友黄坚持先生回到母校参观。

    上午约10时,黄坚持校友在市宣传部原部长、芙蓉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深水校友等几位当年同学的陪同下来到母校。王炳辉校长和黄国宝书记与黄坚持等校友们进行了简要的座谈之后,陪同他们参观了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变化和现状,一一回答了老校友的提问。参观过程中,黄坚持老校友不时谈起当时的老师、同学和校园,他肃穆地在光前铜像前深鞠躬,一再说,国光中学对自己的影响是终生的,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他说,国光中学地处农村却能够培养这么多优秀毕业生,的确是了不起,值得世人赞赏。

    黄坚持校友祖籍南安市罗东镇。1959年国光高中毕业,1965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毕业,1968年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先后在核工业部第二研究设计院任设计总工程师、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兼副总工程师、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现任高级顾问)。其科技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奖励,被国务院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转载自 2015-5-4国光中学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