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1年校友动态 >

讣告 | 深切悼念洪建东老师【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1-10-15  【字体:

讣   告

  家父洪建东老大人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9时与世长辞,享年93岁。家父不幸逝世,儿女悲痛欲绝,亲视含殓,于13日上午9时30分在厦门市集美区同集南路福泽园殡仪馆百善厅举行追悼仪式。因疫情期间,人数限制,丧事从简,并谢绝礼金馈赠。谨此讣闻。

愚孝长子:洪高峰 媳:林丽蓉
次子:洪高松 媳:侯惠波
长女:洪亚峰           
次女:洪亚婷           
三女:洪亚臻 婿:黄侨明


 


 

 洪建东老师生平介绍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深切悼念中国共产党党员,南安市新侨中学首任校长、国专中心小学原校长洪建东老先生。洪建东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9时与世长辞,享年93周岁。在此,我谨代表国专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向洪建东老先生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洪建东老先生,一九二八年农历九月初十出生于南安市蓬华镇,1946年考入永春中学读初中,1949年初中毕业后,正值家乡解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被安排在华美小学任教,从此走上了教育工作岗位。洪建东老先生1950年5月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198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退休。洪老先生为党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40余年。在这40余年的教育历程中,他先后任南安市华美中心小学教员、山城小学校长、团结小学社教主任、民主小学校长、华侨子女第一补习学校校长、私立新侨中学校长、国专中心小学教员、灯埔小学教员,国专中心小学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

  洪建东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对党的教育事业忠心耿耿,尽心尽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一生的教育生涯中,更值得我们铭记的是,他在国专中心小学领导岗位上,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呕心沥血,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先后荣获南安市、泉州市教育先进工作者和福建省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庄重文”奖教金。他崇尚教育,热爱教育事业,教育培养子女热爱教育从事教育,家族成员三代10人从教,有特级教师、学科教学带头人、骨干教师。1989年秋,福建省教育委员会授予洪建东老先生“省优秀教育世家”称号。这是洪老先生人生绽放出的第一束光芒。

  洪建东老先生1989年退休,此时也是他人生绽放出第二束光芒的开始。他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退休后又奔赴在另一条战线,活跃在公益事业中,他积极参与梅山镇老年事业工作,先后担任梅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老协会党支部委员、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老年学校副校长、讲师团讲师、《梅山乡讯》社编委等工作。洪老先生在老年公益事业中勤勤恳恳,用言行践行初心,他的务实作风和高尚精神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先后被评为南安市优秀党员,南安市、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2013年已是85岁高龄的洪老先生自觉力不从心,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第二次退休”了。

  洪老先生为教育事业、公益事业默默奉献了六十多年。更值得我们一提的是,在九十二岁高龄时,洪老先生还关心支持老年教育事业,捐款为南安市离退休教工活动中心添置设备。

  洪建东老先生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也是灿烂的一生。他为人忠厚,襟怀坦白;他师德高尚,教书育人;他廉洁奉公,无私无畏;他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他矢志不渝,热心奉献。洪建东老先生的逝世,使我们痛失一位难得的前辈、良师和益友。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把他的精神发扬光大。

  一世孤耘桃遍赤 九旬静卧柏长青

  愿洪建东老先生一路走好!

  安息吧!洪建东老先生!

南安市国专中心小学
2021年10月13日

 


 

告别仪式答谢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长辈、亲朋好友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全家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悼念敬爱的父亲不幸去世,并向他的遗体做最后的告别。

  首先,谨让我代表母亲、家人向今天参加追悼会的领导、来宾和亲戚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衷心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不辞辛劳,远道而来,和我们一起分担这份悲痛,并向我们可敬可亲的父亲做最后的告别!同时亦感谢,因疫情期间,人数受限,无法前来参加的各级领导,亲戚朋友们—一敬献花圈,或发唁电或短信等表达悼念和慰问!

  父亲在世时,承蒙各位领导和长辈的关怀,亲戚和好友的爱戴,让我们全家倍感温暖,我们将永存感激之情!

  父亲的一生胸襟坦荡,正直无私,光明磊落,为人忠实;父亲的一生,热爱家庭,关爱妻儿,勤俭持家,言传身教;父亲的一生,热爱学习,忠于事业,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父亲的一生,对党忠诚,热爱祖国,崇尚师德,弘扬正气。我们将继承父亲的高尚品格,在父亲优秀人格魅力的引领下,不负父亲的教诲,不负各位领导、来宾、长辈、亲朋好友的厚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父亲虽已离开了我们,但他的音容笑貌和殷切的教导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是真诚的,他是友善的,他是非常爱我们的,他是舍不得我们的!

  令人欣慰的是父亲享年93岁高龄,厚德载福,得天护佑,大福大寿,愿父亲在天之灵安息吧!

  最后,再次向出席告别仪式的各位领导、父亲的生前好友,以及所有的亲朋好友表示由衷的感谢!

次子洪高松    
2021年10月13日上午

【永远怀念洪建东老师】
►►讣告|深切悼念洪建东老师【校友动态】
►►
深切悼念洪建东老师千古---黄元佐(南安)高四组/国光中学退休教师【校友文萃】
►►缅怀洪建东先生----张小平(奥地利)初30组【校友文萃】
►►用忠诚放射出人生的光芒——忆我的岳父洪建东------南安市退教协会/高中74届 黄侨明【校友文萃】
►►悼念国专小学洪建东校长——学生诗书选辑【校友动态】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