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三)【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09-22  【字体: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
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三)

    2018年9月8日,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陈健、黄敏敏、吴建业、李少玲、潘耀进校友一行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感恩活动。

三、举行颁发【许慧卿奖学金】仪式及座谈会

    活动前一天中午,感恩基金会获悉美国校友李少玲博士在苏州出差,随即邀请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4点多,校友感恩基金会在李少玲博士抵达母校后,于学校综合楼4楼的会议室举行颁发2018年届【许慧卿奖学金】仪式及座谈会。此次活动有母校政教处主任黄顺进老师和段长陈建福老师,感恩基金会代表,今年本一校友、在校受助生等参加。

    今年颁发【许慧卿奖学金】5万元,奖励五位2018届原高三受助生考上本一大学的戴怡萍、林咏滟、蔡玉婷、李佳莹、陈祎琪同学。她们克服重重困难,用功读书,以良好的成绩考上本一大学。李佳莹、陈祎琪同学代表参加颁发仪式和座谈会。

    许慧卿校友设立专项助学金,从2014年开始资助一批批的学子从高一年至高中毕业,共捐贈助学金390,000元,资助同学190人次。2015年开始特设高三受助生上本一奖学金,3年来共颁发了奖学金130000元,奖励了考上本一的13名受助生(每人1万元),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支持他们继续升读大学。

    2011年至今,黄敏利、许慧卿校友伉俪已向母校、校友感恩基金会捐资奖教助学金共1,583,763元港币并800,000元人民币。他们的感恩行动,强而有力地支持母校教育事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交流座谈会主要是学习方法的座谈会,由顺进老师和建福老师主持。首先兩位老师代表学校对校友感恩基金会多年来的助学关爱行动表示衷心地感谢。感恩基金会老、中、青代表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通过刷题的方式要因人而异,合理安排时间,不要经常熬夜又早起,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要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态,一定要掌握好基础知识,以及一些固定的解题技巧和思维等。这是个难得的分享机会,与会的同学们向老师、校友举手提问,大家都热情地一一解答,给予最真挚的鼓励,场面真情温馨,令人感动。

    最后,少玲博士与所资助的同学交谈,表达了关心关切之意,并合影留念。

    至此,校友感恩基金会的一系列感恩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更多的海内外的国光校友关注国光的发展,参与携手重振国光雄风的各项活动。

---------------------------------------------

附注:
2017一2018助学金106000元本会已分上、下学期全部发放。
(1)2017年12月27日由美国李少玲博士代表本会在母校颁发上学期助学金53,000元(5个月,53位同学,每人1,000元现金)。
(2)2018年4月4日,林翔云、黄敏敏、吴建业、王振洪等代表在母校颁发下学期助学金53,000元(5个月,53位同学,每人1,000元现金)。
-----------------------------------------------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一)【校友动态】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二)【校友动态】

校友感恩基金会代表回母校参加教师表彰大会暨颁发奖教助学金系列活动(三)【校友动态】


(1)


(2)


(3)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