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4年校友动态 >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隆重举行【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4-10-31  【字体: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
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隆重举行

报道员 潘臣

    [本网讯]由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南安国光中学、国光初级中学承办的“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 (第24届)光前学村奖教助学”颁发大会于10月17日上午在南安国光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南安市教育局梁赐生副局长、中教科吴天佑科长,梅山镇陈福生副镇长,学村各单位领导、师生代表、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校友会管委会代表张高贤、刘向东、陈健、黄敏敏、吴建业等校友,国内部份校友分会负责人及同学会代表,共计400百多人出席本次大会。大家永怀感恩之心,共同分享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70万人民币奖教助学金发放的美好时刻。本次颁奖大会由南安国光中学政教处郑晓东主任主持。

    大会主席、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发言。李校长首先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校友、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及崇高的敬意,并且高度评价了李光前先生及其哲嗣急公好义、乐善好施、爱国爱桑梓的精神,同时对奖教助学颁发细则作简要介绍。他指出,这次奖教助学的頒发是遵照“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办法”(试行)而進行的。教师方面,除了教师节慰问金外,设立了特级教师、省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课题立项、论文发表等奖项,共有教师919人次获得奖励;学生方面,设立高考、中考优秀学子奖、贫困学子、计生二女户、学科竞赛等奖学助学资金,共有学生645人次获得奖助。

    颁发仪式上,国光中学、国光初级中学、国光二中、南安工业学校、国专第一小学、国专第二小学(含耕俦幼儿园)、国专第三小学(含梅峰幼儿园)、国专第四小学(含亭川幼儿国)、国专第一幼儿园、国专第二幼儿园、国专镇中心幼儿园等光前学村11个单位,各派一名教师代表、一名学生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接着,学生代表黄颖浩、教师代表李伟滨先后发表激情感言,感谢光前先生及其哲嗣、海内外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学村师生将永怀感恩之心,努力传承与弘扬光前精神,践行公毅校训,乐教爱学,共同打造学村美好明天。

    校友感恩基金会会长张高贤校友代表大会作了题为《大爱无疆 感恩永恒》的致词。张会长和与会者共同见证李光前先生和新加坡李氏基金70多年来“尊师重教,捐资兴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并引用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话,诠释“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要学会感恩”“校友不仅是捐资的主体,更是道德教育的重要资源”“大爱无疆,感恩永恒”等质朴而又感人的理念,让全体学村师生深受鼓舞,干劲十足。

    最后,南安市教育局梁赐生副局长致辞,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村各单位不辜负校友期望,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为侨乡教育的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肩负起振兴侨乡教育的重任,勇攀高峰,再创新辉煌;希望广大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将来能够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014-10-30


(1)“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 (第24届)光前学村奖教助学”颁发大会现场


(2)学村各单位领导、师生代表、
国内部份校友分会负责人及各届别校友代表,共计400百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3)主持人国光中学政教处郑晓东主任宣布颁奖大会开始


(4)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左起:李忠耀、吴建业、黄敏敏、陈健、吴天佑、梁赐生、张高贤、陈福生、刘向东、王炳辉)


(5)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6)大会主席、国光初级中学李忠耀校长发言


(7)光前学村11所学校领导领奖


(8)各所学校的优秀老师代表领奖


(9)各校的优秀学生及受助生代表领奖


(10)学生代表黄颖浩发表激情感言


(11)教师代表李伟滨激昂的发言


(12)校友感恩基金会会长张高贤校友代表大会作了题为《大爱无疆 感恩永恒》的致词


(13)南安市教育局梁赐生副局长致辞(高中81届校友)


(14)高中79届同学会代表谢婉彬(右)、高中78届同学会代表李明花(左)等校友


(15)与会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含

前排左起:感恩基金会管委会代表黄敏敏、刘向东,教育局梁赐生副局长,感恩基金会张高贤会长,梅山镇副镇长陈福生,感恩基金会代表陈健校友。

后排左起:厦门校友会代表陈景祥秘书长、高中87届代表黄火星副会长、国光二中黄再基校长、高中85届同学会代表戴志杰、高中76届同学会代表戴少云、南安市教育局中教科长吴天佑、国光中学高中部王炳辉校长、初中部李忠耀校长、感恩基金会管委会代表吴建业、厦门校友会代表李莉菁副秘书长、高中78届同学会代表李明花校友。

 摄影:黄敏超  高灿玉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颁发大会在国光中学隆重举行
  大爱无疆 感恩永恒-------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会长 张高贤【校友动态】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情况说明【校友动态】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颁发大会教师代表发言【校友动态】
  “新加坡李氏基金2014年度光前学村奖教助学”颁发大会学生代表发言【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