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至2016年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信息传递 > 2007年至2016年 >

随辜信实先生在泉州的故地重游----祝大同【信息传递】

上传时间: 2017-05-25  【字体:

随辜信实先生在泉州的故地重游
祝大同

    5月11日,2017年中国覆铜板高层论坛在泉州举行。有十年多年未参加这个高层论坛会的辜信实先生,这次受邀参会。


国光高三组2班辜信实校友

    德高望重的辜信实先生原为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是我国覆铜板事业的第一代开创者,为我国覆铜板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泉州,是他的老家,是他小时候至上大学前生活的地方,之后他到704厂工作并成家后,在泉州市区买了套住房。

    在覆铜板高层论坛大会上,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如何发展我国覆铜板产业提出期望。

辜信实在5月11日覆铜板论坛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开会期间辜信实与我们在泛华大酒店院内的一起合影留念

    覆铜板高层论坛大会结束的第二天,我们两个协会秘书处一行去泉州观光旅游,我很有幸与辜总一起同行。


    在崇武古城风景区内,我们一起围坐在毗邻前四浦湾岸边的石桌旁。辜总滔滔不绝地聊起50多年前他在704厂工作、生活的难忘日子。

    临离开这个景区前辜总买了这个石雕的工艺品。当他拿给我看时,我对他讲:怎么没有与他讨价还价呢。他回答:这是工艺品,不好这样做的。

    当天下午,由辜总领路,我们又来到位于泉州市市中心的状元街。此地因在历史上出现过十位状元而得名,它还被荣称为“八闽第一街”。这里,在一座旧楼中原有一套辜总的旧居。十几年前自此房出售后,他再也没有来过。在此街上、在此楼下,辜总怀旧之情骤起,82岁老人此时兴奋不已,在街牌前、旧居前、牌楼下留影,向我们讲述与旧居生活的那些事。

    辜总告诉我:这里是泉州市过去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以白色钟楼为中心,称为东街、南街、西街、北街向四个方向扩展,而土笋冻是泉州著名小吃品种之一。

辜总在位于状元街的旧居前留下了这珍贵的照片


辜总向我们指出他原来居住过的那所楼


辜总在状元街牌楼下的留影 

辜信实,一个时代的背影【校友风采】
http://fu-rong.cn/shtml/11/200808124369.shtml

辜信实校友简历【校友风采】
http://fu-rong.cn/shtml/11/200808124366.shtml

祝贺辜信实校友荣获全国印制电路专委会颁予杰出贡献奖【校友动态】
http://fu-rong.cn/shtml/467/2016121917762.shtml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