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举办第15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09迎新晚会 [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09-01-09  【字体:

国光中学举办第15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09迎新晚会

    2008年12月31日,国光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在大操场,隆重举办以“颂改革开放,促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第15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09迎新晚会。现场载歌载舞,充满喜庆祥和的气氛。

    黄飞跃校长等学校行政领导也莅临晚会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台丰盛的文艺大餐。黄飞跃校长在新年致辞中强调,这场晚会有三重涵义:一是辞旧迎新,祝贺元旦快乐,祝福全体师生新年吉祥,万事如意;二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三是我校第15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他深情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同志提出经济发展大计三十年来,全国各地在衣食住行、医保济贫、关注三农、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里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发展保持连年增长,教育不断变革,实施九年义务教育,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提出,提高国民素质等重大举措的颁布实施以及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神七”上天,成绩喜人。同时,连续15届的国光中学科技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也展示了全体国光人崭新高昂的精神风貌与出色的素质才华与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黄校长殷切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再接再厉,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平凡而伟大的事业中去,继续树立好侨乡名校的精品意识,继续把“光前”精神与“公毅”精神发扬光大;祝愿高三学子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圆大学梦;祝愿国光中学明天更美好。

    李渐来书记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通报了黄飞跃校长前天将泉州市教育局“首届名校长”组委会颁发的两万元人民币交给总务处,捐献给学校“爱心助学工程”,用以资助那些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的消息。用光前精神培育新人是国光中学的优良传统,也是国光中学的办学特色。黄飞跃校长以个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光前精神,也表达了不让任何一个考入国光中学的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愿望。黄飞跃校长的公益行为,启发我们: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焕发生命的意义。全体师生以雷鸣般的掌声向黄飞跃校长的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

    晚会在教工合唱团的《春天的故事》《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傣族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舞蹈《天空之城》、民族舞《校园华尔兹》、街舞(伴奏《DIY》)等舞姿曼妙、各具特色,让大家一饱眼福,赞不绝口;女声二重唱《瓶中沙》《同手同脚》、男声二重唱《我们的故事》、独唱《独照》《Everyone is NO.1》、合唱《我们众志成城》、男女四重唱《听不到》,激情飞扬,美妙悦耳,让大家心悦诚服,陶醉其中;相声《大话改革开放》《虎口遐想》幽默风趣,令人捧肚大笑;小品《教亦有道》《天气预报》诙谐辛辣,令人深思;古筝二重奏《菊花台》精美绝伦、乐队演奏《小太阳》品位十足,为大家提供了一顿艺术盛宴。最后,晚会在《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合唱声中完满结束。

南安国光中学 潘志敏
2009年1月1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