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2年校友动态 >

慶祝國慶香江美食維港一日遊記----香港芙蓉同鄉會【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2-10-22  【字体:

慶祝國慶香江美食維港一日遊記

  2022年10月16日,是日晴空萬里,風和日麗。在這一天,香港芙蓉同鄉會舉辦了慶祝國慶香江美食維港一日遊活動。參觀了濕地公園、 流浮山后海灣、 青馬大橋觀景台和在洋紫荊遊輪上欣賞幻彩詠香江。享用流浮山海鮮午餐和洋紫荊遊輪上精美自助晚餐。豐富美食及美麗風光給嘉賓、 會員及親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慶祝國慶香江美食維港一日遊之旅,得到了廣大會員及親友們熱烈的響應和支持,參加總人數達到186人。更有鄉親們即埸申請入會或為其親屬申請入會,人數多達將近30人成為我會這個大家庭新的一員。福平會長並很榮幸的邀請到香港南安公會會長林懷中先生及三十多位理監事們和其他嘉賓參加這次的活動,對林會長和各位嘉賓從百忙中抽出寶貴的時間前來參與,本會同仁在此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

  在會長李福平親自率領下,委託旅遊公司以包車方式進行,分成4輛空調旅遊巴士在上午9:30分別由北角城市花園、九龍塘港鐵站及荃灣港鐵站集合出發。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行程的第一站位於天水圍濕地公園。大家有秩序的排隊掃安心出行後入埸,入場後,各自選擇景點遊覽參觀和拍照。濕地公園是一個世界級的生態旅遊景點,佔地約60公頃,園內動物品種繁多,雀鳥、蝴蝶、蜻蜓、兩棲及魚類多不勝數,而且濕地公園的設施多元化,既有觀鳥屋,亦有紅樹林浮橋等一系列具生態價值,又具教育意義的生態景觀。

  中午12時左右,我們一行人抵達流浮山新陶園酒家享用美味海鮮餐。飯後有些團友參觀海味一條街選購各類乾貨海味作手信,有些自由遊覽流浮山後海灣,遠眺深圳景色。接著繼續第二站行程到青馬大橋觀景台參觀。

  青馬觀景台位於青衣島西北面,佔地約18,800平方米,景觀開揚日夜各有特色,除了可欣賞青馬大橋、汲水門大橋、汀九橋和汀九海灘全景;利用其上設置的望遠鏡,更可眺望整個馬灣海峽和位於其靠岸位置的挪亞方舟。在這裡環境优美,登高望遠,是個打卡拍照的好地方,團員們興緻勃勃,紛紛為自己和團友拍照留念。

  接著我們到位於深水埗西荔枝角公園露天劇場拍攝團體大合照,然後乘車前往是次行程的最後一站北角碼頭。抵達後,大家在公園稍作休息,於晚上5:30左右登上“洋紫荊維港遊”遊輪,一邊享用遊輪上精美自助晚餐和美酒,一邊欣賞著名“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和觀看有東方之珠美譽的維多利亞海港兩岸美麗夜景。

  快樂時光過得真快, 20:45左右,遊輪靠岸,團友們自行散團,本次慶祝國慶香江美食維港一日遊活動完滿結束!

香港芙蓉同鄉會 秘書組
2022年10月17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