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2年校友文萃 >

七月四日——一张单程票----李大洲(香港)1952年国专小学二校【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2-09-30  【字体:

七月四日
——
一张单程票
李大洲 (香港) 1952年国专小学二校

  题记:香港启德机场七月五日搬迁,作者乘搭七月四日班机飞出,回程不再降落启德机场,因此,戏称为“一张单程票”。

消歇了
金戈铁马
呼啸以烈风
爆发胜霹雳
从此
河清海晏
未能安睡

留住
一飞冲天的雄姿
昂首九霄
凤生双翼
弱水之上 奇峰之上 碧云之上
才有自由天地

七十年
涌起飞的潮汐
贯通五洲四海
翅膀闪亮
带动
海港腾飞

飞出去
给我闯的勇气
给我梦的惊喜
飞回来
给我拥抱土地的扎实
给我人间有情的安慰

说不尽
阿拉丁神灯的故事
说不尽
古中国山海经的传奇
匆匆脚步
万里风尘搅碎
十里长亭
感情波涛凝聚

又一次伟大的迁徙
只搬不动
千万人无尽的回忆
七月四日
一张单程票
暮色中飘落舷梯

香港啟德機

  香港啟德國際機場,是香港一座已停用的民用機場,位於九龍九龍城區啟德,於1925年1月25日啟用,運作了73年。於1998年7月6日凌晨約1時20分關閉。同日上午6時27分赤鱲角機場落成並承接「香港國際機場」名稱。

------------------------------

香港赤鱲角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亦稱赤鱲角機場,是香港現時唯一的民航機場,位於香港離島區赤鱲角,鄰近大嶼山。機場佔地12.55平方公里,是香港最大面積的單一地段,1998年7月6日啟用,取代啟德機場。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