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2年校友文萃 >

感动父爱的肩膀-----------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2-08-08  【字体:

8月8日中国父亲节

感动父爱的肩膀
——喜看懋强文慧文图《父亲的肩膀》
郑波光(厦门)高五组

  电脑坏了一段时间了。孩子今天刚刚购买新的安上,打开芙蓉网,就看到久违的懋强兄诗歌和慧文父亲节配图。真是喜不自胜!

  看了懋强兄《父亲的肩膀》这首诗,感到懋强兄宝刀未老,诗情画意依旧在,且更加深沉有力。此诗有七节,第一节,就是慧文摄影这一幅画面,父亲强大的背影,肩膀手臂抱着孩子“娇嫩的身躯”,孩子脸上的光彩。就是沐浴着“父爱的阳光”。懋强兄诗行的力度,不禁让我想到最近刚刚看到受到震撼的,歌星谭维维关于城市雾霾的民族摇滚乐处女作,崔健、刘欢现场观看,刘欢极为欣赏,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他们的每一个音掉在地下,都能冒出烟来”,相当震撼人心!

  第三节,父亲“永不坍塌的脊梁”“厚实又刚强”!第四节“都说父爱如山哪,山,哪能够得上它的分量?都说亲情似火呀,火,哪能抵得了它的温暖?”……

  对照这样的诗行,是不是懋强兄此诗“每一个音掉在地下”,也能够“冒出烟来”?

  小文匆匆,不成敬意!

2022·6·20·厦门前埔 


父亲的肩膀
——献给父亲节
文:陈懋强(香港)高五组
图:戴慧文(北京)高五组

娇嫩的身躯,
托起在弯曲的臂膀;
寒风朔朔,
洒一身父爱的阳光。

是那么那么寻常,
赶着送去托儿班。
穿行在横街陋巷,
卑微得像薄纸一张。

是这样这样不凡,
拥拢着未来的希望;
永不坍塌的脊梁哟,
厚实又刚强!

都说父爱如山哪,
山,
哪够得上它的份量?
都说亲情似火呀,
火,
哪抵得了它的温暖!

这无声的浸染,
胜过敎科书的宣传:
面对阳光,你应
向他人传递热量。

这有形的身教,
胜过千百次的空谈:
我不奢望,你能
太空巡航,奥运夺冠。

盼只盼:
哪怕你远走他乡,
也能如此明眸皓亮,
健康、快乐、阳光……

 为陈懋强诗朗诵叫好----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