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1年校友动态 >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陈金城校友活得很精彩【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1-09-12  【字体:

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
——陈金城校友活得很精彩

  陈金城先生是国光中学初五组校友,早年福建医科大学毕业,并且参加卫生部主办第一届西医离职学习中医高级研究班福建班,连续深造三年。先后在晋江地区第一医院、国专医院工作,退休后定居厦门。至今年逾九旬,依旧著书立说,热心公益事业,免费举办讲座,多处捐赠书刊,义诊亦不落下。

  他疏眉朗目,身体健康,腰板挺直,思维敏捷,精采秀发,心胸豁达,声音洪亮,爱人去世之后,独居谢绝雇工,包揽全部家务。有什么会议,通知他参加,均乐此不疲。不时参加旅行团,在国内外寻幽访胜,游山玩水。

  调动积极因素,经常活动起来,哦,动手又动脑,成天都在忙,却又不过劳。

  长寿健康,又有银子,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百姓人生极境,顶多不过如此!《泉州晚报》《厦门晚报》《海峡导报》和东南网等官方传媒,均曾专文介绍他的生平事迹、养生之道。(陈经济)

《海峡导报》2016年3月3日“社区”专版
《泉州晚报》2016年4月25日
东南网2017年4月9日
《厦门晚报》2017年7月24日“今日都市”专版


(1)▲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2)▲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3)▲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4)▲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5)▲点击图片即可放大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