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1年校友动态 >

师恩难忘,母校情深!——致谢一份匿名校友的尊师、念校之深情【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1-09-10  【字体:

师恩难忘,母校情深!
——致谢一份匿名校友的尊师、念校之深情

  2021年8月15日,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收到一位匿名校友6000元善款,要求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以其老师的名义,设立“杨仁江奖教金”,首次捐资6000元作为启动金。获悉此讯,母校师生无比感动。致谢匿名校友,这一情系母校的美德善举,母校师生铭刻于心;致谢匿名校友,这一尊师重教感恩之心,至善至美!

  杨仁江老师,1981年任教于国光中学,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历史老师。匿名校友以学生的身份,用杨仁江老师的名义,设立奖教金,以这样独特而鲜有的方式表达对师恩的难忘、母校的眷恋。

  国光中学系华侨领袖陈嘉庚女婿、新加坡著名华人实业家、慈善家、教育家李光前先生创办于1943年。自创办以来,已培养出6万多名高初中毕业生,校友遍及世界各地,他们中的许多人,成了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光前精神的感召下,海内外国光校友秉承光前精神,感恩回报,反哺母校,支持助力母校发展。像匿名校友一样,他们通过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平台,践行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创会倡议,“‘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善举成就大爱’、‘播下一颗颗感恩的种子,衍生一片片关爱的森林’”,海内外校友们或个人、或集体,或现金、或实物,或多或少,以一种叫感恩的方式,诠释那份满满的母校深情。

  时下,教育改革正如火如荼,母校正处于发展的新的关键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因而,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尤为珍贵,像匿名校友情牵母校、感念师恩的美德善举,无疑是一种宝贵而及时的助力,母校渴望、需要并感谢海内外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有了如匿名校友一样的海内外校友的支持助力,必将激发母校全体师生砥砺前行,鼓足干劲,为开创国光中学新的发展局面而努力奋斗。

  匿名校友以及海内外校友心系母校,感恩的心,至善至美!母校祝福你及海内外校友们家庭美满,事业蒸蒸日上!

福建省南安国光中学
2021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