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1年校友文萃 >

故乡的冬日----------------刘宝贵(深圳)高中85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2-01-04  【字体:

故乡的冬日
刘宝贵 (深圳) 高中85届

  冬日最美好的时光,就像今天一样,踩着脚踏车,绕着最美丽的乡村,身边呼啸而过的是郁郁苍苍的榕树,道路两旁的菜田和别致的农家小院。

  这个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回到了少年时代,每天迎着朝阳,背着书包,奔驰在国光中学的路上,亏欠我多年的那些田间农趣和丰收喜悦,正在重新上演,全部要还给我了。

  我喜欢这样,归来仍在生长的地方,脱掉鞋子光脚踩在肥沃的田野上,回忆着少年的时光,俯下身子再摘一把菜,感染着泥土的芬芳,万事万物尚可期待,过了冬天春天必然会从头再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