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1年校友文萃 >

马中关系,我们都是一家人----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1-04-14  【字体:

马中关系,我们都是一家人
马来西亚外长用华语(中文)称王毅为大哥
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2班

  王毅在福建南平接待东盟四国外长。4月2日,在和王毅会晤后,当着众多记者的面,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Hishammuddin Bin Tun Hussein放飞自我了。

  视频里,他一边笑,一边对王毅说:你永远是我的大哥,他用华语说你就是我的大哥!

  很有意思的是,用中文说“我的大哥”的时候,希沙慕丁突然提高声调,还很夸张地做了一个大动作,然后手伸向王毅,似乎又有点不好意思,“嘻嘻嘻嘻”不停,笑成了一朵花……

  果然是大哥,王毅反应也很快,立刻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说:我们是兄弟。


马来西亚和中国外长:我们是一家人


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对中国王毅外长称:你永远是我的大哥


4月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福建南平同
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并共同会员记者

  当希沙慕丁说: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我经常这样形容,那就是“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都是一家人”,他又飚起了中文。

  王毅大哥再次竖起了标志性的大拇指。

  如果没有一点真实的感情,是说不出这样的话来。

  这段很温暖的互动,让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中马之间的友好和热情,这也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生动的写照。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兄弟情,其实是生动的反映中马关系。

2021.04.03

注:马来西亚人称中国的普通话为华语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