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1年校友文萃 >

染香春时光 红火牛年味-----李鸿源(南安)初29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1-02-20  【字体:

染香春时光,红火牛年味
李鸿源(南安)初29组

  庚子翻过篇,辛丑展新章。牛年的春节已俏然而至,火热的岁月在热闹欢欣间翻开了新篇章。

  对于过年,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中一路走过来的春节,年味总是“尝过天下美味,品过人情冷暖,人间至味是团圆”,然而风光胜旧,万象更新,增长的是年龄,改变的是心态,如今年味儿以新的方式新的姿态,在每一个人新的意境思想中展现。为了防控疫情,不问他乡与故乡,人在哪,年就在哪,原地过年,线上团聚,云端拜年,别样的春节,别样的年味,人们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欢悦和欣喜。在忙忙碌碌行人脚步中,我走进繁华都市悦境里的柏景湾,这儿没有乡村的喧闹,没有腾空璀烂恕放的绚丽烟火,听不到喜庆燃放的鞭炮声,也看不到一声声除旧爆竹洒下的遍地红碎纸片残屑,但这儿的人们喜气洋洋,欢声笑语透着和谐和吉祥。推开春的大门,迎来的是喜悦和笑脸,送来的是祝福的瑞气与吉祥。我走过小区会所大堂,迎面是一道园区春节布署的亮丽风景。水景池畔,花香一行行,弥漫着一阵一阵的喜庆气味。绿叶衬托万紫千红花簇拥的花卉中,布置着精美昂首怒放的“景观塑象”,增加了视觉的直冲,让人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红艳的颜色是那么的纯,那么的浓,实现了小区春天的故事和欢度春节情感的彼此交融。鲜红的景观塑象,象一团牛气冲天蓬勃向上燃烧的火焰,煥发新气象,抖擞新精神,又似明亮的火炬,燃烧的火光照亮着前行的道路,营造着春节喜庆的气氛,让人们看到它的美,看到它的绚丽。红焰向上,反射着的是动人的觉悟,宛若阳光一般温和,温暖人心;红焰四射,挥发出热情,呑吐着红舌,吐出人们那欢天喜地的喜悦心情;红焰蓬勃,在炽热中舞蹈,在发光发热中跳跃奔放,在洒脱豪迈中展现真正的价值,烘托着这喜庆的气氛,仿佛寄托着美丽的希望,寄托着人间爱的光芒。它洒下欢笑,给予大地,洒下祝福,赠送人们。红红火火的“火焰塑象”,无一不是浓缩了人们和谐团结一条心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彰显着过去一年小区党员与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成效。红火的温度,红火的活力,红火的气息,便如同人们乞盼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壮态推动小区建设再上新台阶;红红火火的“火焰塑象”,舞动的是希望,传播的是美好,在人们的脑海里漂浮,在人们心中燃烧。它凝聚着人们的魂魄,流露出人们的欢欣,让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它的璀璨,把人们的心推向美好的幻境;红红火火的“火焰塑象”,绽放着人们的赞叹,人们的遐想~园中炬,火之光,聚是一团火,散是滿天星。瞧,它那周围簇拥的繁花,百花争艳,五颜六色,万紫千红,红的象征喜庆,绿的象征生机,还有黄的、紫的、粉红的象征着温暖浪漫,叫人陶醉,让人迷恋。望见这犹如繁星点点的春花点缀,让人就会想起新年美好的心愿,它是那样的熠熠生辉,置身于此景观的我有一种甜蜜蜜乐哈哈的感觉,仿佛被一股欢乐红火的气流托起,飘悠悠的。景观的渲染,春的呼喚,我想此刻人们定会张开双臂,拥抱新年,拥抱美好。

  我目光如炬,极目远望,小区红红火火,张灯结彩,空气里弥漫着过年的香甜气,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气氛。那楼宇前的红灯笼高高挂,映射着春的笑靥,路旁灯柱上的纸红灯饰成串挂,尽情渲染着春色,楼宇大堂玻璃门窗,福祥纸花,年画剪纸贴起来,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各有风格,最能烘托出节日的气氛,渲染了蓬蓬勃勃的日子,充滿了拔节的滋味。

  我站在这新年的门槛,激情之感由心而生,新年是时光的起点,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每一个人的人生在这新一年都会翻开崭新的一章,而我们更多的是畅想未来,那些即将到来的机遇和美好的前景,正在前方隐约向我们招手,于是我心里又燃起了信心和希望,开启步履不停的模式,加倍奋发进取,努力勇敢前进,为新的生活,加油,为新的梦想,努力,为新的幸福,奋斗。是的,新的生活等着你启航,红红火火总是年,但愿我们能够活得热气腾腾,风生水起,风华常存。

  腾飞吧,柏景湾前进在新春路上!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