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0年校友动态 >

大爱无疆,感恩前行——校友感恩基金会吴建业致敬教师节发言【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0-09-10  【字体:

大爱无疆,感恩前行
——校友感恩基金会吴建业致敬教师节发言

尊敬的领导,母校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首先,请让我代表感恩基金会向母校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大家辛勤的耕耘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崇高的敬意!

  大爱无疆,感恩前行。今年,在疫情防控前所未有的挑战下,感恩基金会同仁群策群力,发挥爱心,做了六件感恩的善事,共向母校捐赠总金额为424,000元人民币及抗疫物品一批。包括:

1)2019-2020学年度派发助学金30,000元,资助15位贫困生.。
*许慧卿助学金14,000元(资助7位)
*李少玲助学金10,000元(资助5位)
*李云婷助学金6,000元(资助3位)

2)3月23日,2002届同学会设立一次性专款专用的奖励项目:【致敬英雄一2002届同学会抗疫纪念奖学金】26,000元,奖励50位今年考上医学院校和专业的毕业生。

3)4月7日,疫情期间,高中78届校友李明春教授捐赠1080瓶消毒液予母校。

4)4月9日,疫情期间,陈健学长捐款8000元爱心餐。

5)9月8日教师节,颁发奖教金27万。奖励初三年及高三年毕业班教师。其中【许慧卿奖教金】21.3万奖励高三毕业班教师。

6)9月8日,颁发【许慧卿奖学金】9万,奖励9位受助生考上本一大学。
这些善事善举都是秉承光前精神、感恩国光情怀、关心母校发展的重要体现,为这不平凡的一年增添了浓墨重彩,带来了温暖的慰藉,必鼓舞我们坚持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2011年成立至今,感恩基金会已收到7264人次的捐款,筹款港币3,102,111.3元,人民币1805001.2元。九年来已颁发了奖教、奖学、助教、助学金总共3,559,384元人民币。这些凝聚了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爱心的资助,带来了鼓舞的力量,有力地支持助力了母校的发展,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和崇高的赞誉。九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在这个讲台上眼前浮现的还是感恩基金成立时,创会会长巫庭光、会长张高贤及管委会成员李铁圣、许慧卿、吴浩沛、刘向东、陈健、林祥云、黄敏敏等等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国光校友表现出来的对校主的感恩和对母校发展的期待。在这里,谨让我们向创会的诸位校友、向已故的巫庭光学长,向慷慨解囊的黄敏利许慧卿伉俪,向在帮助母校进行疫情防控的陈健、李明春学长以及2002届同学会的“致敬英雄“壮举,向每年都感恩反哺的高三毕业们,向广大向基金捐款奉献的爱心人士致敬,是大家源源不断的支持力量鼓舞我们前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感恩事业的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鼓励和力量凝聚,需要添砖加瓦、薪火相传的接力传承,做善事没有专利,不分先后,永无止境。去年我在这里发出了“助力国光发展,每年感恩百元“的倡议,目前正在随着国光中学发展促进会(暂计划)的组织注册、开设银行账号,正在逐步推进争取早日得以实现。届时设立“感恩国光”公众号让校友们关注转发,每年同学聚会时组织一次百元捐款,汇聚一滴滴的爱心,开展奖教奖学助学活动。在这里我要同时呼吁更多的校友们,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协助宣传推广,一起让感恩善事永葆基业长青。

  最后,让我再一次感恩国光,致敬老师,感谢大家!


(1)


(2)


(3)


(4)


(5)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