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0年校友动态 >

书香四溢------------------张高贤(香港)初22组【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0-05-22  【字体:

书香四溢
——奇葩绽放的国光中学
国光中学侨生 张高贤

2020年5月18李俊松校长发来了短讯:

  “国光中学有许多特别的校友,如侨生、炮三师子弟等,他们是国光中学独具特色的骄傲。现在学校着手开始整理这部分历史,作为学校独特的文化及校本课程,教育后面的年轻校友。您作为侨生的杰出代表,学校邀请您组织及执笔,把这段历史纪录下来,作为国光中学宝贵的财富一代一代流传下去。”

  阅后,心情跌宕起伏, 沉醉在回忆中……侨生是国光中学独具特色的一朵奇葩, 我们应该把她的璀灿永载校史。


李俊松校长列出题纲如下:

《国光中学独特的校友——侨生》

  1-序。
  2-侨生的由来。
  3-火热的校园生活。
  4-离开校园后的故事。
  5-卓有成就的侨生校友。
  6-光前精神励我前行。
  7-侨生名录。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侨生在国光中学从1954年首批侨生入读的历史,一晃已过66年了。回首往事,有坎坷,有欢乐,酸甜苦辣都尝遍。

  期盼各位校友以火热的心,用我们的笔书写下最美的诗篇,递上最美的照片,送上纪念品,提供发表过的作品……用最诚挚的情意, 最实际的行动把这段绽放着书香和师生情思的闪耀历史纪录下来,作为国光中学宝贵的财富, 永远在校园绽放。

[注]
  文稿,照片,由各校友会集中,或个人汇集至以下联略人之微信或邮箱,亦可直接邮寄到福建省南安国光中学办公室高灿玉老师收。

高灿玉
邮箱: ggzx86585115@163.com
张高贤
邮箱: andrewchang18@gmail.com
黄敏敏
邮箱:
782577427@qq.com

2020年5月20日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