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0年校友动态 >

特别的爱 送给特别的你【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0-04-21  【字体:

特别的爱 送给特别的你

  百年一遇的新冠病毒抗疫期间,无数医疗工作人员逆行而上,冒着生命危险英勇战斗,他們是時代的英雄。

  母校的学子也涌现出许多杰出代表。高中1997届黄辉萍、2002届林开阳、吴子瑜、2005届潘小滨等医生校友响应号召奔赴武汉最前线参加救治工作,高中1977届校友李清珠护士长赶赴泉州传染病医院参加对确诊病例的抗疫工作,还有许许多多的校友坚守在自己医院、在后勤保障、在维护医疗秩序的岗位上……。这场疫情中白衣勇士们救死扶伤的精神为世人所赞颂,其中也有国光校友的伟大贡献。

  这种精神是时代所需,更需要薪火相传,要担负起这个伟大的使命,就必须有更多的人升读医科,为人类做出贡献。

  国光高中2002届同学会于3月23日发起为声援仍在前线战斗的勇士的活动。他们共同表达对英雄们的感恩与敬佩之心,感恩母校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更多的人才加入医疗战线而设立一个一次性的奖励项目:“致敬英雄--2002届同学会抗疫奖学金”。奖学金将定向奖励国光母校2020届毕业生中被医护专业录取的学生。

  2020届高三年的同学们,在大家同样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学兄学姐们以实际行动用爱来守护你们,在设立“致敬英雄--2002届同学会抗疫奖学金”之外,还有陈健学长响应学校号召,在学校封闭式上课期间,关心同学及老师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两次“爱心餐”;高中87届校友李明春教授及时向母校捐送其团队研制的一种对冠状毒具有杀灭作用的无醇新型季铵盐消毒液1;有许慧卿、李少云、李云婷学姐的助学金及为高三年受助生所设立的凡考上本一院校的许慧卿奖学金等等。

  同学们,你们在备战高考的前线,后方有我们热心校友們的关爱、支持和鼓励,相信你们定能战胜疫情的心理恐惧和克服种种艰辛,专心学习,在困境中成长,在人生中这段特别时期为自己创下奇迹,考出好的成绩,跨入充满挑战和理想的大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一中到处都有,国光只有一所",你们是国光有史以来最特別的毕业生,我们也将以最特别的爱送给最特别的你们,加油!

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
2020-4-14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