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20年校友动态 >

美丽的逆行者——李清珠【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20-02-11  【字体:

美丽的逆行者——李清珠
报导员 每文

  【本网讯】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也蔓延到了古城泉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光中学高中77届校友、泉州第一医院传染科李清珠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不畏困难,勇担重任,主动请缨赶赴泉州传染病医院参加确诊对病例的防治救援。

  李清珠校友作为传染科的护士长,已经不是第一次站在第一线参加疫情防控护理工作了,她先后参加非典、甲流、H7N9、埃博拉等疫情的救治和防控工作。今年,李清珠校友已年满60了,但她依然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年轻人冲向战“疫”的一线。她来不及吃年夜饭,匆匆与家人告别后就轻装上阵,每天必须穿戴工作服、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具、护目镜、三层手套及紧密粘贴的N95口罩,持续工作八个小时,不准吃喝,不能大小便,她与同事就这样让自己苦着、累着、忍着。从1月26日起,李清珠校友已连续半个月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一线。作为一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她兢兢业业地站着自己的最后一班岗;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逆行者的身姿,筑起百姓心中那道坚固的长城。

2020-2-10


美丽的逆行者——李清珠


美丽的白衣天使,向你们致敬!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