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20年校友文萃 >

抗疫期间 居家养生---------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20-07-02  【字体:

抗疫期间 居家养生
黄文法(马来西亚)高七组2班

 
(1)我夫妻俩在屋旁的河岸人行道作晨练

  新冠肺炎COVID 19 肆虐世界各国,马来西亚也效仿中国的经验,在这抗疫期间发布封城令,从今年3月18日到6月9日实施行动管制,居家隔离,不得随意外出。平常我夫妇俩每天早上六点左右驾车到热带雨林的国家森林公园FRIM晨练的习惯,自从行动管制实施日起,公园就禁止外人进入。如今只好暂时在屋旁新建河道作晨练,保持身体健康!


(2)我家居吉隆坡市区鹅唛河边排屋第二间,
校友李连枝(中)夫妇来访。


(3)为来访的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
长助理范智全教授介绍附近环境


(4)独倚河旁岸边,远眺思念祖国。

一渠青波不尽流,流光溢彩映高楼。
雪隆晨步中华客,乡情满眼望神州。


(5)滚滚的鹅唛河洪流穿越我家屋旁右边,
沤合巴生河,注入马六甲海峡。

哗哗流水伴车流,岁月如梭几度秋。
慢道春光容易逝,青丝妩媚也温柔。


(6)早晨散步河岸边的人行道上

倚杖舒步独自游,拂晓夜灯影未收。
微照频发问知己,何时再约举觥筹。


(7)晚间漫步人行道


(8)校友聚会于香港(1999.9.12)
左起:戴方、戴建国、李仲树、戴克华
黄文法、张高贤、李民益

重拾回忆

  疫情期间宅居近三个月,闲来无事,重温往事。想必大家有时候走在路上,都会被一些街道的名字所吸引,进去参观。记得前段有位中国校友传来一照片供校友们共赏,他旅游到北海珠海路和老街八景,见到一条小巷名曰:“摸乳巷”为八景之一,特拍下留念。


(9)可否撞上摸机缘

  疫情发生前我和太太曾到怡保市旧街场逛街,行行复行行至闹市中,突被眼前一购物巷的牌名“二奶巷”吸引了,牵着妻子的手想进入观光。老婆大人令我先在名牌下拍一照片纪念,却不许动歪念!

携妻游怡保,特走二奶巷。
人老心不老,欲想见二奶。
无奈妻在旁,贼心没贼胆!

  只好匆匆走过这建于1908年具有悠久历史的百年小巷,选购几样精美的纪念品,返回旅游车继续下站景点!

走进二奶巷,来去两茫茫。
不见二奶身、但见商贩忙!


(10)初探二奶巷

“二奶巷”简介

  马来西亚霹雳州(霹雳Perak马来文解读是银,由于霹雳州以前被发现有锡矿,但却以为是银,后来虽辨认为锡,但"霹雳"州名却依旧保留,它是最盛产锡米的州属)。 首府怡保市的旧街场有一条充满怀旧风情的狭窄小巷弄“二奶巷”,二十多间具有英国殖民时期两层建筑风格、古色古香小洋楼。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建于1908年) 。当时因在霹雳州采锡矿者有许多人因而致富,也有多人包了二奶。可能这里近矿场,环境优美,来往便利的条件,就将这些二奶集中安置在此。所以有着“二奶巷”的名称。 如今却是手工艺品、土产店、小吃店、民宿旅游的闹市,逛倦还可以到咖啡馆饮用一杯怡保特色名产白咖啡。


(11)怡保还有大奶巷、三奶巷,时间允许也可再到那儿去趴趴走。(图片取自互联网)


(12)左起:林金珠、孙福婷(北京师大博士) 、范教授、作者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校长助理范智全教授赠诗

晨光照眼鹊鸣枝,
周日吉隆访故知。
河景送来新气象,
茗香谥出旧文辞。
阔堂美食佳客醉,
曲径馨风丽影痴。
老辈感怀乡情厚,
南洋绿柳吐新丝。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