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20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校友出资为高三学子采购夜宵【聚焦母校】

上传时间: 2020-04-30  【字体:

肉羹、水饺、特香包……
国光中学校友出资为高三学子采购夜宵

  “今天的夜宵有特香包和牛奶,都是我喜欢的。”25日晚,刚结束晚自习的国光中学高三学生小陈,拿着班主任分发的爱心夜宵时笑着说道。


2014届的校友,为高三学子准备的特香包和牛奶。

  原来,该校校友得知母校高三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了给学弟学妹补充营养,他们特意采购夜宵并免费发放,以便学弟学妹能在冲刺阶段养足精神,全力以赴。



国光中学为学生准备的第一次夜宵是肉羹。

  “这几天,2014届校友及2005届校友黄剑辉出资请所有学生吃夜宵,有肉羹、水饺、面包和牛奶。其中,黄剑辉捐了两次水饺。”国光中学高三年段段长陈建福说。


校友黄剑辉两次为学弟学妹提供水饺。

  黄剑辉在江苏工作多年,此次得知母校毕业生受疫情影响,他主动捐资。“我是从国光中学毕业的,母校栽培了我,关键时刻尽点微薄之力是我们应该做的。”

  2014届校友戴钊欣介绍,得知母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弟学妹需要营养,他便发动自己的同学出力。“我们目前捐出了3206元,尽管不是很多,但也是一番心意。”

  “在我的发动下,同学们踊跃支持,我们班共筹措了7000多元。”2014届校友许阳斌说,2008届的学长学姐曾募集资金,作为奖学金激励他们,他认为国光人帮国光人的精神应该传承下去。


毕业班学生小刘享用着校友们提供的夜宵水饺。

  “水饺暖胃又暖心,既能缓解学习疲劳又有家的味道,为我们备战高考补充了满满的能量。”小刘告诉记者,这次高三复学实行全封闭管理,本来自己已经做好了晚上饿肚子睡觉的准备。没想到,这几天,学校就给他们准备了“第四餐”。“非常感谢学长学姐们,这样,我们就更有精力读书了。”

  陈建福告诉记者,从复学至今,该校累计收到爱心夜宵餐款将近2万元。过去11天,学校还收到侨亲和校友捐的两万多元,都用来为高三学子加餐,其中不乏油炸鱼块、明虾、肉鱼、带鱼、秋刀鱼、鸡肉……

本文转载自《海丝商报》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