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20年母校之声 >

2020,国光,再出发!--2020年新年献词【聚焦母校】

上传时间: 2020-01-01  【字体:

2020,国光,再出发!
2020年新年献词

国光中学

  翻去2019年日历的最后一页,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2020年满载希望,微笑走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光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海外侨亲、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全校4000多名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南安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梅山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是国光人奋斗之年,奋进之年,团圆之年,胜利之年。

  这一年,大“国”梦圆,手足团圆。2019年8月,国光中学恢复完中校建制,国光初级中学恢复为国光中学初中部,学校规模宏大,日益昌盛。廿载分离,今朝梦圆,对学校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必将载入国光发展史册,在国光校史上留下灿烂一笔。

  这一年,四面八方持续助力。新加坡李氏基金及李成智主席鼎力支持学校发展;南安市芙蓉基金会、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国光中学德延基金、国光中学德磊基金、国光中学坡县扬光基金、香港校友会李斯仁奖教助学基金、梅山商会、华创集团、辉源集团、梅山招生片区各村持续捐资助学;许慧卿、李少玲、杜勇前、苏文昌、林耀生、吴进德等海内外国光校友秉承光前精神,感恩回报,反哺母校。2019年,写满了感恩的故事。

  这一年,国光人躬耕逐梦,硕果累累。2019年高考、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考南安理科总分前10名占6名,文科总分前10名占2名;学校被评为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校,被命名为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获得福建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二等奖;成功举办了福建省第六场省级教学开放活动;黄荣哲同学在生物奥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了银牌;高团银老师被评为“2019中国沙滩排球年度优秀裁判”,全国仅五人获此殊荣;潘珊红老师为领衔教师的工作室入选福建省第二批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朱仕成老师被评为福建省首批通用技术学科带头人;53名教师评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2019记录了国光人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精气神。

  这一年,国光人攻坚克难,不辱使命。迎接福建省一级达标复评,国光人众志成城,通过复评;应对改革,学校形成了新的课程方案、教学管理制度、综合改革配套方案;学校各领域捷报频传,重振国光雄风已见成效。2019年,印刻了国光人一年来跋涉前行的脚步。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回首2019,成绩斐然,我们不傲骄;展望2020,道阻且长,我们有信心。

  2020年,整合后的国光中学将迎来办学历史上新的征程。我们要做好高初中和谐发展工作,加快国光品牌资源融合进程。

  2020年,我们要以争创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和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为目标,加快高考、中考综合改革步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2020届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再创辉煌。

  2020蓝图已绘,我们深知创业维艰,惟奋斗以成;新时代,属于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国光人。没有哪一个梦想会轻松实现,我们将更昂扬、平实、笃定。

  奋斗,为了我们的新时代!

  2020,国光,再出发!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