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9年校友动态 >

2002届4班同学的心声【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9-06-30  【字体:


▲陈婷婷:国光毕业多年后,返校从教四年。

 欢迎大家回家,刚才同学们在群里发送的老照片,勾起了满满的回忆,虽然只有一张合照里,我找到了当年瘦瘦小小的自己。

国光中学陪伴了无数莘莘学子的求学路,它像一艘轮船,把一批批的乘客从此案在到了彼岸,送了学子们人生中很关键的一段路程,无数的学生在母校的栽培下走向了世界各地,在这里萌发了小小的梦想,想当年背光中学录取是一件不那么容易的事情,这说明了母校的办学实力,以及能与一群这么优秀的同学们寒窗苦读三年是我的荣幸。

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们一起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呢,与大家不同的是我,国光中学似乎结下了不解之缘,大学毕业之后,我又返校从教了四年,这四年的光阴于我也是收获的满满。

感谢母校,总之我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好,祝福大家未来可期,在我看来,青春并非人生的某一个阶段,而是一种永恒的心态。


黄发兴:高中毕业后的北漂生涯

高中毕业后,我像正常的差等生一样,十九岁便走入社会,开始了我的北飘生涯。地下室是北漂生活的必修课,当躺在地下二层的床上,便开始想起当时种生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和付永兴同学“循循善诱”的召唤,突然才恍然大悟,付永兴仍然坐在他家奥迪车的真皮座上,而我要挤进的是300人的大公共。

这时真想跟种生老师道个歉,说咱们再重新来一次可以吗?就这样浑浑噩噩人生又来到下一个阶段,可能由于我的一直不改行,有了一点小进步,而同时也面临各种问题的各种复杂,但是社会已经没有愿意任劳任怨教你的人生导师了。这阶段我通过多次同学会,加上自己高中时代的感同身受,对种生老师的了解也越来越立体了,发现种生老师为什么能众口皆碑,主要是他努力钻研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然后不管优生差生一碗水端平,真是大道至简:做好自己,公平对待大家。

我也学着参照种生老师,做好自己,开始以不变的自己应万变的社会!让我在庞杂紊乱的人和事中不卑不亢,得失无谓,循序渐进!到了如今,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孩,我也开始担心他的成长,真希望他也能像我一样遇到让他身心健康的好老师,哪怕他将来也是个差等生,哪怕对人生的顿悟来得晚一些,照样能活出健康的自己,以不变应万变!

请原谅我不带姓的叫您种生老师,因为您在我心里真的一直很亲切!最后向您道个歉,那次您向我要家长的电话号码,我给您个假号码,您非常生气(我也不知道谁接的),我保证下一次真的不敢了!好希望还有下次。

春燕、元军、永兴、灿河、小展、小侨

春燕:时光飞逝,回首,我们那些青涩的岁月,仿佛还在昨天,而一切已经走远,时光我们留不住,唯一留在我们心里的是那最美丽的回忆。

元军:首先,感谢好政策,虽然没有达到国光的录取分数线还是被国光录取了。其次,感谢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开学典礼礼堂上悬挂着“今日以国光为荣,明天国光以我为荣”,还记得一句话“踏入国光,半只脚已踏入大学”。这里有优秀的老师!印象特别深刻,高一那会儿的号数是按入学成绩排名的。39号是我的号数,一下子从天上到地下。在国光你会发现,你再怎么努力,前十总是无法企及。这里有优秀的同学!高考数学考得最好,如果没有数学,肯定考不上本科院校。借此机会感谢种生老师循序渐进的教学和鼓励。……

永兴:回忆那高中的喜怒哀乐、总是让人兴奋,简单,自在,还有坏的高中生活,当1999进入国光时对学习足满了自信说这回一定好的学习不会让老师和家人再为我担心了,想法非常好 ,随时间的流逝一不小心傅永 兴这名字又让很多人认识了,高中三年做最大的努力就让自己怎么玩的开心,但是也不能说没有想好好读书,只是对书好像没有迷恋,性格决定当时的一切吧!但我碰到好的班主任种生老师,他包容了我所有的坏,让我再高中有很多的回忆,我记得有一次打架被抓到所里关一个晚上是他帮我放出的 ,我记得他和警察说我平时很乖啊!这就是教育的不同…….

小侨: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二十年前的校园生活,种生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现在想起来,仿佛就在昨天、甚至就在眼前。二十年前的我们……现在想起来,这一切,都是那样的历历在目,如同电影在我们的眼前一幕幕闪过。
灿河:那段时光开始于上世纪末,基本等于我们目前为止人生上半场与下半场的交接。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带着荣誉与光环,期望点亮新的历程,却发现淹没在更大的光环下,到处都是优秀的星星点点。新的平台、新的起点,新的历程唯有放下过往,继续刻苦与努力才能跟上大队伍。

小展回望这十余年,生活让我们用心感受了酸甜喜乐:有初为人师的无助和辛劳;有目送弟子进考场的紧张与期待;有受到前辈、领导肯定的欢欣雀跃;有面对种种不理解时的委屈;更有喜为人夫、人妻、人父、人母的幸福。一路风雨,生活如此多变,不变的是老同学最真挚的祝福和思念。如今我们再次相聚,忆往昔、谈未来,诉离情,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当初少年!不敢忘却: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此时的我正在为清华毕业设计做最后冲刺,感谢有你们的陪伴,因为有你们,所以我更加优秀。


四班同学祝愿:全体老师们、同学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