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9年校友动态 >

跨越50年的同学聚会-------陈章钦(厦门)高八组【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9-05-25  【字体:

跨越50年的同学聚会
陈章钦 (厦门) 高八组

    春风送爽,阳光明媚,2019年3月27日,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国光中学高八组初二十三组同学聚会,在众人的期盼中终于到来。鲤城起舞,河海欢唱,一片欢乐吉祥!

    来自海内外的同学们,满怀深情,陆陆续续来到了泉州鲤城大酒店,这是我们聚会的地点,虽称不上豪华气派,却是一个让人终身铭记的地方。

    同学情,最真诚。无论时空变幻,岁月沧桑,也无论分别多久,身居何地,这份同学情始终索绕在心,沉甸甸地,始终初心不改!这不,3月27日,这喜庆温馨的日子就是最好的见证!

    看吧!远在新西兰的火木同学,远涉重洋来了,老骥伏枥的张祥裕同学携夫人,不辞辛苦从泰国来了,还有事业有成的戴建国、黄忠义等香港同学一行10多人结伴而行也来了,更多地来自祖国各地,如泉州地区、厦门地区、漳州地区、福州地区、三明地区等也纷至沓来,共襄盛举,聚会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据了解,参加人数约80来人,几乎倾巢而动,能来的全都来了。看得出,大家相聚一堂,脸上写满笑容,泪水挂在脸庞,欢声笑语洋溢整个大厅,每个人在签到处都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像是完成了某个神圣任务,一种幸福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月月人不同。是的!我们都老了,参加到会的人都是七老八十,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有的已到了耄耋之年,据说最大年纪82岁,能来参加确实不容易。“能参加就是胜利”,这其实是对自己最好的褒奖!是一种什么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呢?没错!是同学情!是割舍不断的同学情!更令人感动的是,不少人带病坚持参加,甚至推着轮椅而来,他们不愿缺席,不愿失去难得的机会,这场面,这份情,这份执着,着实令人感慨万千。是的,每一次相聚,都是弥足珍贵,都是感动和温暖,“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动人感人场面不断上演。

    然而类似这样的场面已多次上演,让人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回眸过去,就在10年前,恍惚就在昨天!

    曾记否?在张祥裕、戴建国两位班长、火木等人的精心筹划和组织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多达两百多人参加的第一次聚会终于在母校举行,洋洋大观,堪称盛况空前,开创了国光同学聚会的先河,一件件,一桩桩依然那么新鲜,让人感动,泪流满襟:

    参观母校,往事越心头,叹人生几何?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虽然离开母校已四十多年了,母校的一切,一景一物,甚至一草一木还是那么亲切,让人动情,泪流满面,也许是睹物生情吧。尽管斗转星移,物是人非,但我们永远是国光人,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情结,对恩师的教诲充满感恩和敬仰,饮水思源,永生不忘!也不敢忘!

    回忆是美好的、学生时光是幸福的,过去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让我们再叙同窗情缘,重拾曾经的美好,佛说的好:“前世五百次的回哞才换来今生与你的相遇”,很多生疏淡化的面孔,在岁月刻下的年轮里,并没有冲淡感情,我们仍然还保留着过去的纯真,记得当大家见面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认得出你!”,“还记得我吗?”,哈哈.....,爽朗的笑声,声声震撼,穿越时空!

    爱心帮扶,捐资助学,分享快乐,分担忧愁。陈瑞珠同学品学兼优,不幸染上眼疾,成了盲人,这次聚会她夫妇俩也来了,是从江苏赶来的,真心不容易啊!她说了“我虽然眼睛看不到了,我也要用耳朵来听听同学们的声音",此情此景,感人肺腑,令人动容,热泪盈眶。她俩的到来,给聚会增添了感人的温度和力量,又一次证明了同学情的巨大威力,此刻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尤其张祥裕同学更是一马当先,送药,送慰问金。此外现场捐资助学更是热火朝天,人人参与,爱心荡漾,为母校贫困学子添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更是义不容辞,体现了对母校的赤子拳拳之心,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赞扬,一时传为佳话,堪称聚会惊叹号!

    参观游览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不忘乡愁,不忘情亲,爱乡爱国,不忘使命,声声震耳,成了共识。

    ……

    感人场景太多太多,仅仅是聚会片段,但已成了刻骨铭心、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

    有人说同学情最真诚,它好似一坛陈年酒,愈久愈醇香,说的何等好啊!值得我们去珍惜,永恒典藏。

    我们的聚会脚步没有停息,不会到此为止。2016年受张祥裕同学盛情邀请,第二次同学聚会移师泰国,共计46人,浩浩荡荡,开创了泰国之旅,圆梦之旅的行程。真是长了见识,收获快乐(具体见本人拙作《泰国游,同学情》)

    要说的话太多太多,浓缩成一句话吧:感谢大家当年的真心相对,感谢大家今天的真情相赴。愿所有同学在今后的岁月里有人相伴,有爱相随,有回忆可追忆。

    “相见稀,相忆久”,相聚总是短暂,分别却是久长,同学们各自保重!让我们怀着炙热的心,期待再次相聚。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2019.05.24写于厦门

---------------------------------

►陈瑞珠同学当场讲了一句话令人很感动。她说:“我虽然眼睛看不到了,我也要用耳朵来听听同学们的声音。”
黄紫红:深深的同学情,永久铭记在我心里。


(1)


(2)


(3)


(4)


(5)


(6)

-----------------------------

<初廿三组、高八组>活动专辑:
2010.10.11

致国光中学初中23组暨高中8组同学们的一封信【校友动态】
阔别五十载 国光同窗喜相聚【校友动态】
难忘的追忆韶华之旅-----黄忠义/黄紫红(香港)高八组【校友动态】
谁不说咱国光好---------谢杜鹤(南安)初23组【校友文萃】
返校感言---------------黄富赐(梅山)高八组【校友文萃】
同学聚会即兴诗一首-----许俊根(郑州)高八组【校友文萃】

不老的国光情缘----黄敏敏(香港)高中77届【校友动态】

2016.9.8
泰国游,同学情----陈章钦(厦门)高八组【校友文萃】

2019.3.27
初二十三组、高八组泉州聚会----黄忠义、黄紫红(香港)高八组【校友动态】
跨越50年的同学聚会------陈章钦(厦门)高八组【校友动态】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