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9年校友动态 >

慶祝香港著名書法家劉英烈先生九十五歲華誕【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9-04-08  【字体:

慶祝香港著名書法家劉英烈先生九十五歲華誕

    (香港文聯副監事長周瀚報導)香港文藝界知名人士於2019年4月6日相聚西九龍中心煌府酒樓,為香港著名書法家劉英烈先生祝賀九十五歲生辰。大家言談甚歡,樂也融融。

    香港文聯主席蔡麗雙博士獻上賀詞《曼麗雙輝 • 恭賀劉英烈書法家95大壽》,由常務副主席李遠榮朗讀:

 

擺榮誕盛宴,
親朋齊賀喜連天。
雙馨德藝,
高風垂範,
遐齡九五名傳。
剛毅雄才輝海嶽,
仁愛寬懷重黎元。
滄桑途上走,
頑強涉水又爬山。


甜來苦盡,
樂至甜酣。
立足香江奮搏,
樂與狼毫結良緣。
書法名天下,
傳藝赤心堅。
後代如今皆顯達,
衷孝敬,
恭祝劉翁福壽永無邊。

    其後,香港寧夏同鄉會會長徐啟政女士稱讚劉英烈在1964年調到寧夏自治區工作,直至1985年,為寧夏貢獻了青春和力量。張詩劍讚揚劉英烈在1993年68歲時來港定居,之後一直熱心傳授書法藝術,誨人不倦,令人敬佩。大家對劉英烈高風亮節的品德、儒雅俊逸的氣質稱讚不已。然後一齊高唱生日歌,祝劉英烈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繼續在書法的藝術海洋裡馳騁。

    香港文學促進協會創會會長張詩劍、常務副會長李遠榮、《香港文學報》副總編陳娟、香港寧夏同鄉會會長徐啟政、旅外福建南安劉林劉侯宗親會有限公司劉愛國會長、海峽兩岸文化協會會長戴建評、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傅健慈博士、全球炎黃子孫愛國促進總會副秘書長戴方、香港文聯副監事長周瀚博士、芙蓉网總監黄敏敏、香港文學促進協會副秘書長劉祖榮、理事林琳等等出席是次聚會。


(1)香港著名書法家、國光初一組校友劉英烈先生


(2)香港文聯主席蔡麗雙博士獻上賀詞《曼麗雙輝 • 恭賀劉英烈書法家95大壽》,由常務副主席李遠榮朗讀


(3)祝劉先生健康快樂!


(4)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5)一個充滿温馨和歡樂的生日會


(6)傅健慈博士贈送墨寶祝賀


(7)前排左起:戴建评、刘爱国、张诗剑、刘英烈、李远荣、戴方、刘小东
后排左起:刘祖荣、林琳、黄敏敏、邱瑞莉、陈娟、徐啟政、傅健慈、周瀚、刘燕金、刘川


(8)三位國光校友一起祝賀劉學長生日快樂!


(9)香港文化促進會的好友們送上真挚的祝福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