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9年校友动态 >

香港国光校友新春团拜与大食会【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9-02-20  【字体:

香港国光校友新春团拜与大食会
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己亥年正月十一日,国光高十组部份同学与多位国光、厦大校友一齐在彭希保校友家举行新春团拜及大食会。
 
      早上,主人家希保和太太满脸笑容地迎接第一批抵达的校友,恭贺声和欢笑声此起彼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好友们陆续到来,有的带着礼物,有的带着自制的食物,而人人不约而同地都是带来欢悦的心情。这已是第二次的大食会了,只见桌上排满着各种美食,其中有郭碧珠烹制的芋头糕,张素琴的珍多冰,郑辉娘的炆猪脚和生果沙律卷,陈新莲的黄金糕,还有谢美英和张莉花买来著名的印度尼西亚糕点:鸡丝饭团和糯米椰丝糕,陈惠娥烹煮的印度尼西亚椰汁杂锦菜,施杜勤夫妇带来了水果,李和协、李华民、黄敏敏、陈新莲、施少娥、杨嫦娥六人“扛来” 了一头小乳猪。特别要提的是校友们最喜爱的彭太秘制茶叶蛋,还有香辣鸡和黄金饭。姐妹们还互相交流烹调经验,畅谈心得。
 
      其间,校友们有的打桥牌,有的唱卡啦0K,有的闲话家常......。印尼侨生看着一道道家乡美食,便想起在印尼度过的那些年的童年生活。回忆起在国光读书时的美好时光,便想起昔日的恩师余山老师,立即就打开手机视频,和95岁的余山老师对起话来。余山老师印象最深的是当年被称为最挑皮捣蛋的刘亚俊和他那乖巧的太太郑辉娘校友,余山老师虽然未能一一认出视频里的校友,但校友们能近距离地见到老师精神奕奕也都心满意足了,师生们还互相祝福和鼓励一番。厦大校友李和协、彭希保和施杜勤由衷地感恩人生中有机会在厦大受教育,他们一起缅怀厦大的校园生活,想念恩师,思念同窗........,使这次的大食会增添了更多的话题和乐趣。
 
      感谢希保校友和太太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聚的机会,彭太还为大家拍了不少美照,把快乐的时光定格在每一张照片里,制作音乐相册,为大家留下了难忘和美好的回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快快乐乐的聚会结束了,好友们互道珍重后,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1)难得的相聚,给我们自己一个赞!


(2)感谢希保校友和太太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聚的机会


(3)郭碧珠烹制的芋头糕


(4)张素琴自制的印尼甜品:珍多冰


(5)郑辉娘烹制的花生炆猪脚


(6)陈新莲自制的印尼甜品:黄金糕


(7)谢美英和张莉花买来著名的印度尼西亚糕点:鸡丝饭团和糯米椰丝糕


(8)陈惠娥烹煮的印度尼西亚椰汁杂锦菜


(9)郑辉娘烹制的生果沙律卷


(10)香喷喷、脆卜卜的乳猪


(11)希保太太烹制的香辣鸡


(12)彭太秘制茶叶蛋


(13)彭太太烹煮的印尼传统名菜,这就是每逢喜庆节日,印尼家家户户必定有的黄金饭


(14)彭太太与高五组的同学合影留念


(15)三位厦大校友(施杜勤、李和协、彭希保)与李华民合影


(16)玩桥牌带来许多乐趣


(17)高十组1班老同学郑辉娘、郭碧珠、陈新莲、陳惠娥


(18)和美丽的春花合影一张


(19)为加工美食的姐妹们的点赞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