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9年校友文萃 >

气象轩昂蓬蓬勃勃 ---------郑波光(厦门)高五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9-03-22  【字体:
气象轩昂蓬蓬勃勃

气象轩昂蓬蓬勃勃
——欣赏慧文兄《鸟语花香报春归》
郑波光(厦门)高五组

    一年一度的春天又来了,我们芙蓉网热心肠的校友们纷纷奉献春的信息,《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摄影专集,台湾省的陈红玲一马当先,接着上海市胡萍、深圳市陈波、北京市王毅、上海市胡萍热情最高,又接连两集,然后就是我们的美术家慧文兄《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摄影专集(第七集),标题《鸟语花香报春归》。

    《鸟语花香报春归》这一集有16张摄影:(1)东风万里第一枝,(2)春消息,(3)迎春花初绽 雀鸟枝上啼,(4)鸟语花香又一春,(5)微雨霭荒原 春鸠鸣何处 ——唐•韦应物,(6)在花海中徜徉,(7)锦绣山坡,(8)红色的地毯,(9)春光明媚,(10)风暖鸟声碎 日髙花影重 ——唐•杜荀鹤,(11)迎风杨柳醉春堤,(12)一夜风雨来 落红不知数,(13)浪漫的周末,(14)繁花似锦,(15)花样年华,(16)春天奏鸣曲。

    《鸟语花香报春归》这一集,可以看到,在摄影作品的标题上,摄影者是十分用心的。标题本身就充满诗情画意,其中还特意引用唐朝两位诗人韦应物、杜荀鹤的诗歌名句。

    16幅摄影作品,首幅“东风万里第一枝”最抢眼!给人气象轩昂,蓬蓬勃勃的感觉,我就以第一幅的感觉,给文章“气象轩昂蓬蓬勃勃”标题了。可以看到,16幅作品,突出三个核心因素,第一“花”,第二“鸟”,第三“人”,《气象轩昂蓬蓬勃勃》这个标题,就完全靠照片中“花、鸟、人”这三个核心因素,突出表现出来了。

    具体的表现,我们观赏者,通过作者16幅作品的具体标题,就可以充分感受得到。就无需我费口舌了。

    慧文兄,每年春天都为我们贡献新鲜的迎春摄影作品,每年都有新的角度,新的美感。让我们一起为他点一个赞!也为《我和春天有一个约会》摄影专集所有优秀作者陈红玲、胡萍、陈波、王毅,还有刚刚上网的马来西亚的李越秀,点一个赞。你们为我们芙蓉网所有国光中学校友们带来美丽的、浓浓的春天的气息、气象!谢谢你们!

    附慧文兄《鸟语花香报春归》

2019·3·18·厦门前埔 


鸟语花香报春归
摄影:戴慧文(北京)高五组


(1)东风万里第一枝


(2)春消息


(3)迎春花初绽 雀鸟枝上啼


(4)鸟语花香又一春


(5)微雨霭荒原 春鸠鸣何处          ——唐•韦应物


(6)在花海中徜徉


(7)锦绣山坡


(8)红色的地毯


(9)春光明媚


(10)风暖鸟声碎 日髙花影重         ——唐•杜荀鹤


(11)迎风杨柳醉春堤


(12)一夜风雨来 落红不知数


(13)浪漫的周末


(14)繁花似锦


(15)花样年华


(16)春天奏鸣曲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