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第3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

向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国光校友、炮三师子弟致敬!【炮三师子弟专辑】

上传时间: 2018-08-01  【字体:

向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
的国光校友、炮三师子弟致敬!

黄敏敏 (香港) 高中77届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重温2018年第三届全国炮三师子弟(宜昌)联谊会的《图片电影》,显得特别有意义。

  此次有幸参与《图片电影》的编辑,最令我震憾的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位炮三师子弟,国光校友,特别是我的同学也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战”。国光校友确实不一般,炮三师子弟更了不起!父辈们为了解放全中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和牺牲。“虎父无犬子”,炮三师的子弟们在祖国不同的战线上,传承着父辈们“建设祖国,保家卫国”的坚强意志,部分子弟参加了广西和云南不同作战方向的“对越自卫还击战”。在1979年的对越战斗中,炮三师子弟会会长吴浩波,作战勇敢,不怕牺牲,荣立了三等功奖章,受到了中央慰问团王首道等领导的亲切接见。这些事迹不禁让我对三师子弟们肃然起敬。

  当吴浩波会长采用《再见吧,妈妈》这首歌作为“炮三师子弟参战”部分的背景音乐,加上智勇老师将图片和音乐完美的结合,影幕上一个个战斗场面顿时拂现在我的眼前。

当我听到这句悲壮的歌词“假如我在战斗中光荣牺牲,你会看到盛开的茶花”时,眼泪已夺眶而出。年青的子弟为保卫祖国已作好随时牺牲的准备,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战场上有英勇的国光校友、有可爱的炮三师子弟,多么令人自豪和骄傲!……

    国光校友不一般!已知的共有9位校友参加越战,其中有3位是我的同学:
司跃平、郭永临、张玲。

国光校友炮三师子弟

炮三师子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