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第3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

梅山、军营……梦启的地方--吴雪生(福建)原炮三师【炮三师子弟专辑】

上传时间: 2018-08-01  【字体:

梅山、军营……梦启的地方
吴雪生 (福建) 原炮三师

    今年5月,我有幸参加“2018年第三届全国炮三师子弟(宜昌)联谊会”,在组委会领导和亲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部反映英雄炮三师成长经历和子弟们宜昌联谊会活动实况的图片电影诞生了!观后让人欢欣鼓舞,感触确实很多。

    在部队时,经常深受首长和阿姨们的关爱有加。比方说吴浩波会长的妈妈武敬华阿姨非常亲切,每次看到我都亲切呼唤……小吴,小吴,您过来阿姨有话跟您说……亲切的话语仿佛就在耳边回响!还有丁立柯部长是我的直接领导,我在师后勤部,当过管理员,在军需科、战勤科、财务科都工作过,每到一个新的工作岗位,老部长都亲临科室检查指导工作,我在部队后勤战线工作近二十年的成长历程,都离不开部队首长的培养,战友关怀和首长阿姨们的关爱紧密相连。回想在部队工作之余,丁红副会长的爸爸经常给我们讲他参军的经历,老部长是1938年参加革命的老同志,编制中差半年就是红军了。还有李玉科副会长兼秘书长的爸爸李振保协理员,我们卫生科的好领导(我当时在卫生科当管理排长,主要整理士兵,干部、病号三个食堂),老首长管理部队特严,但对待每一位战士做起政治思想工作来,和风细雨,老首长亲切的笑容时常浮现在眼前……

    梅山,一个美丽的侨鄉,我的第二故乡! 我和爱人成长的摇蓝,火热的军营,多少中华儿女在这革命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

    梅山,全国著名的侨乡,八十年代初,首批全国军民共建单位,首批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单位,驻军炮三师是当之无愧的一支英雄部队。一九五八“8·23”炮击金门,湧现出全国特级战斗英雄胡德安……,说到梅山驻军和梅山人民的关系,比如说部队卫生科,部队医院,与梅山人民群众英雄辈出。说到梅山驻军炮三师与梅山人民群众的军民魚水情……,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前不久我出差永春路过梅山蓉中大桥,首先进入眼帘的山美水库就在前方……,时光即刻把我拉回到七十年代初期。梅山数万军民共建山美水库,当时那军爱民,民拥军的火热场景,就跟辽沈战役那电影场面一样,前方后方相呼应,硬把三个县的河水引流在梅山河畔,高峡出平湖,谱写一曲军民共建新篇章。

    梅山,英雄辈出,让人魂牵梦绕,难以忘怀的地方。


(1)炮三师为梅山人义务理发


(2)70年代末炮三师为群众和学生体验


(3)作者吴雪生攝于战场


(4)


(5)


(6)作者吴雪生(中)与战友


(7)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