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第2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

2016年第二届全国炮三师子弟(南京)联谊会活动报道【炮三师子弟专辑】

上传时间: 2018-07-02  【字体: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
5月6日—5月8日活动报道

    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5月6日—5月8日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6个城市的131位炮三师的子弟们齐聚金陵,三天的欢歌笑语,把兄弟姐妹们带回到难忘的儿时记忆里、带回到梦绕魂牵的三师情结里,一次次相拥的场景,一幕幕真情的流露,令人感动不己。子弟们对组办方把联谊活动安排在具有特殊意义的南京举办,充满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在南京汤山孕育了一支新组建的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第三师,曾参加过舟山战役,抗美援朝,8.23炮击金门战斗,炮12团、13团参加了对越自卫还击战。所到之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子弟们无不为这支英勇善战、战功卓绝的钢铁之师、和平之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炮三师的番号退出人民解放军序列已有31年了,但炮三师这个光荣而响亮的名字却牢牢地印记在我们的心中,子弟们决心将永远继承父辈们的光荣传统,携起手来为建设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子弟会而不懈努力。

5月6日活动:

1、 报道日
2、 欢迎晚宴
(1)

主持人沈利群宣布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欢迎晚宴开始,并向与会的子弟通报了参加联谊会活动的总人数为131人(其中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回国参加联谊会活动的子弟及特邀香港嘉宾各一人)。

(2) 吴浩波会长致欢迎辞。
(3) 子弟们欢聚一堂,举杯欢庆这个美好的夜晚。

5月7日活动:

1、

(1)李朝宁副会长介绍我军创建炮兵兵种及1950年1月1日在南京汤山组建“炮三师”的简要情况;

(2)山东烟台摄影家协会主席、炮三师子弟迟鸣明介绍《特种兵之歌》的来历。 

2、

由副会长丁红设立并颁发的特别积极参与奖,奖励王爱国、王爱佳兄弟。

3、

李玉科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全国炮三师子弟总会感谢丁红副会长不顾重病在身、积极倡导和精心组织筹办联谊会活动的无私奉献精神;感谢张国江、汤东平、潭高峰等吃苦耐劳且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很好地保障了联谊会活动顺利进行;感谢迟鸣明、刘格女土和查美焰会长不辞辛苦地为联谊会活动提供了全程拍摄服务。晚会上,子弟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使大家重新拾回了过去己久的记忆。

4、

国光校友《芙蓉网》总监黄敏敏个人赠书仪式。捐赠80本由她亲自参与整理编辑的《国光老照片》精美纪念册,送给炮三师子弟作为永久纪念。赠书仪式上,李玉科副会长以子弟会总会的名义,特别感谢了黄敏敏校友多年来为炮三师子弟会所做的一切工作。

5、

联谊会期间,湖北省宜昌市的李彭涛子弟向子弟会总会多次提出申请,希望能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下一次子弟联谊会,经子弟会总会研究决定,2018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孙传真付会长因故未能参加本次联谊活动,缺席开会)。晚会还举行炮三师子弟会会旗交接仪式,由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举办方代表丁红付会长将炮三师子弟会会旗交给吴浩波会长,同时,2018年湖北省宜昌市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举办方代表李彭涛从吴浩波会长的手中接过了会旗。参加晚会的子弟们当晚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场面,子弟们无不为之高兴、为之动容。

6、

晚会上,多才多艺的子弟们还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体现时代风貌的文艺节目,郑青的42式太极拳;张景校的诗朗诵《为夕阳点赞……为老年大学喝采》;胡萍等姐妹们的旗袍秀;方丽丽、郑英的《鼓浪屿之波》联手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中间,杨宜乐、于海涛、王建京、张丽丽、冯茵等多名子弟也纷纷登台一展歌喉。

7、

当天在组办方的精心安排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和游览了南京中山陵、雨花台、夫子庙等名胜古迹!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于5月8日圆满结束。

    兄弟姐妹们,2018年湖北宜昌见!

全国炮三师子弟会总会供稿

2016年5月18日

 

 点击照片即可放大


点击照片即可放大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