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第2届全国三师子弟会 >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三)【炮三师子弟专辑】

上传时间: 2018-07-02  【字体: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
(剪影三)
【2011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编者按】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梅山这个秀丽的小山村,进驻了我国最大的炮兵部队--炮三师。从此,在郁郁葱葱、山清水秀的杨梅山下,在芙蓉环绕、馥郁寂靜的国光校园里,在众多莘莘学子中,出现了一批特殊的群体---炮三师子弟。他们或出生于梅山,或成长于梅山,虽不是梅山人,梅山却早已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多少年来,无论身在何处,他们情系梅山,感恩母校。每每回忆起他们,那特有的军人气质,热情大方、慷慨无畏……当然,还有活泼可爱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而历历在目……(《国光老照片》P94)

    2016年5月7日,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在南京隆重举行。131位炮三师子弟来自56个城市,其中一位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四位分别来自直辖市北京和上海,一位嘉宾来自香港。原炮兵第三师于1950年1月1日在南京汤山组建,故子弟们选择在这发源地南京聚会,具有特殊意义。



(1) 中山陵前留下我们的身影


(2) 2016年5月7日上午,象征着炮三师军魂的子弟会会旗在中山陵高高飘扬!光荣的炮三师作为主战部队参加了8.23炮击金门的战斗,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


(3) 在雨花台烈士雕像前,吴浩波会长、李玉科副会长庄重地展示象征着炮三师军魂的子弟会会旗。


(4) 1950年1月1日,炮三师在这里(南京)出发。
今天,雨花台前子弟们激情澎湃地高举着子弟会会旗,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


(5) 丁红副会长挥舞着子弟会会旗,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架势。


(6) 向英烈们致敬!


(7) 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三师子弟们争先恐后的轮流与象征着炮三师军魂的子弟会会旗合影留念。


(8) 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请先辈们放心,我们会珍惜的!


(9) 此情此景,永远值得记念!


(10) 炮三师子弟会会旗紧握在我们手中,炮三师的精神深藏在我们心间。


(11) 全体炮三师子弟紧紧地团结在子弟会的旗帜下,继承和发扬父辈的光荣传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12) 期盼2018年宜昌聚会,会有更多的炮三师第四代参加,薪火相传。


(13) 娘子军们永往直前


(14) 四十几前的发小能在这里相聚留影,多么难得啊!


(15) 珍爱和平、让爱永存!


(16) 现在的生活真美好,姐妹们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


(17) 二位资深的摄影师为大家留下了许多难忘的身影,也沒忘了来张合影(左:迟鸣明   右:查美焰)


(18) 众目关注炮三师第四代。
孩子们,请记住:今天的我们,将会是明天的你们,祝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19) 妹妹,你笑一个呗!    /    来!让漂亮的奶奶拍一張!


(20) 小妹妹,2018年宜昌聚会你一定一定要来哦。
     嗯,到时你还认得我吗?


(21) 子弟们认真地聆听中山陵每个景点的故事


(22) 乘坐小火车游览中山陵各景点啦!


(23) 子弟们欢聚于中山陵


(24) 昔日一起上学,今日一同游览


(25) 巍巍中山陵


(26) 大家一起瞻仰了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陵墓


(27) 左:吴浩波会长、李朝宁、李玉科副会长留影
右:丁群与张勤一边挽手同游,一边追忆昔日国光羽毛球队的辉煌战绩。


(28) 子弟们三五成群一边游览,一边叙旧


(29) 子弟们抓拍精采的瞬间,开心!


(30) 自拍也同样开心啊!


(31) 哈哈......哈,中山陵留下了子弟们的欢声笑语! 


(32) 走着走着又碰在一起,那就来一张做纪念吧!


(33) 我们也要来一张


(34) 丛山峻岭之巅四姐妹何不来一张


(35) 哈哈!我们还年轻,我们也到顶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36) 再见!中山陵。子弟们前往下个著名的景点-----夫子庙
利群对志萍、丽萍、飞飞、莉莉说:你们都曾在洪濑住过?


(37) 夫子庙风情


(38) 你慢慢讲,咱们几+年没见,哪能一下子讲完呢?


(39) 这冰糖葫芦能吃吗? 张开嘴就能吃!


(40) 吃吧,别不好意思!


(41) 能在一起,坐着也开心!


(42) 再见,夫子庙
205团的兄弟姐妹们,晚上的联谊会等着你们呢!

摄影:查美焰、迟鸣明、刘格攝影师及子弟们
图片说明由“开心娘子军群”的姐妹们编写

♦待 续♦

 

【2016全国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2016年全国炮三师子弟联谊会(南京站)活动报道【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一)【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二)【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三)【校友动态】
炮三师子弟相聚南京梦回三师(剪影四)【校友动态】

外 婆-----------陈红玲(台湾)高中8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为夕阳点赞------张景校(永安)高中74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追随父辈脚印,延续手足情谊--李永玲(青岛)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梦想成真(南京.随笔)-------钱闽华(山东)高中76届、炮三师子弟【校友文萃】
记炮三师子弟南京聚会--------山东 毕重学【文章推荐】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