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香港南安芙蓉同乡会之广州两日快乐游【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10-26  【字体:

香港南安芙蓉同乡会之广州两日快乐游

    为加强会员乡亲间联络交流、增深乡谊乡情,在这金风吹拂、秋高气爽的大好季节,香港南安芙蓉同乡会组织一次会员乡亲到广州的两日游活动。10月13日早上,在会长李克贤率领下,70多位会员乡亲经过深圳湾口岸、浩浩荡荡向广州进发,开始快乐两日游。

    午餐后,来到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参观游览。大夫山森林公园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生态型森林公园,公园内有连绵不断的群山环抱、有美丽的湖光山色让人流连忘返。山青水秀、景色迷人,怪不得团友们一下车就在一大片绿色草地上合影留念。徐步公园,亲近大自然,吸一吸新鲜空气,深感心旷神怡。只可惜逗留仅一小时有余,又要上车继续行程,时间太短,有点失望。

    专车在公路上飞驶,很快就来到广州荔枝湾水乡 – 素有“小秦淮”之称的广州西关。广州西关历史悠久,所见的建筑已有几百年历史,具有岭南建筑风格。小河船儿穿梭、水波荡漾;两岸商铺林立,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泮溪酒家已有百年之久,仍然门庭若市,生意兴旺。美食街的美食佳肴琳琅满目,艇仔粥更是闻名天下…真不愧为是美景美食必游之地。

    团友们依依不舍离开广州西关,在香山食府用过丰富的晚餐后已是晚上七时多,才入住南奥园酒店。这是一家五星级标准酒店、豪华舒适、高贵典雅。在酒店休息一会后,会长克贤及夫人邀请大家到酒店kTv房唱K。团友们不知多开心、多兴奋,你一首我一首,有合唱、有轮唱、更有表演唱。声音宏亮、悠扬动听。“唱歌快乐、唱歌养生”,人人乐而忘返,直至深夜12时,才各自返回酒店房间。

    14日早上在酒店享用丰富多彩的中西美食自助餐后,开始第二天行程。10时左右,旅行专车巳到广州黄埔古港,开始参观黄埔村历史博物馆。在观尝图片、实物,细阅有关文字后,大家深深体会和了解了古村文化和古港遗风。黄埔村长期在海外贸易中扮重要角色,黄埔古港更见证了“广州丝绸之路”的繁荣和历史的悠久。团友们亲临参观了难得一见具有岭南建筑风味的古民居群,感到十分欣慰!

    午餐后到孙中山大元帅纪念馆参观。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17年孙中山先生当选为大元帅后,就选此址为大元帅府,很多重大决定都在这里做出。孙中山大元帅为了巩固当时的广州革命成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值得我们后辈去瞻仰及怀念。到此一游,可让人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做出的努力和犠牲,这种精神是多么的可贵!

    回程路上,顺路游览东莞长安公园。公园入口有一面面积巨大又闪眼的五星红旗。仰望五星红旗,大家心潮彭湃而激昂,都争先在国旗下拍照留念。每个人的心情都显得十分兴奋!长安公园环山而建,要走上数百级石梯登上长安阁,才可以俯瞰城区,饱览美景。公园到处树木葱葱、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有草坪、凉亭、湖水、小河、还有儿童小型游戏场所,是悠闲、健身、尝景的好地方。

    晚上5点半在东莞信天游餐馆享用晚餐,品尝蒸鸡及特色鹧鸪煲仔饭。酒足饭后,再乘专车“打道”回港,顺利、圆满地结束了一次到广州的两日快乐游。

香港南安芙蓉同乡会秘书组 供稿
2018年10月20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