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东北旅游记——高十组五班校友组团旅游-----李成统(梅山)高十组【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09-20  【字体:

东北旅游记
——高十组五班校友组团旅游

李成统 (梅山) 高十组五班

    九月初,秋高气爽是到祖国各地旅游的好时机。国光中学高十组五班14位校友组团到美丽东北旅游,饱览东北平原美丽风光。

    9月3日晚,14位校友分别从香港、澳门、广州、漳州、龙岩、南安等地会集于厦门,居厦门五班校友在华厦酒店设宴招待,久别重逢校友欢聚一堂,开怀畅叙。9月4日至7日,到东北旅游。

    在哈尔滨,游览素有天鹅颈下珍珠之称的《太阳岛公园》;参观亚州最大规模的《室内冰灯作品展》,尽情体验冰城魅力;拜访热情好客的《俄罗斯民族风情小镇》;亲临哈尔滨母亲河《松花江》,在碧绿的松花江畔合影留念;逛一逛拥有71座欧洲各风格建筑,亚洲最长的步行街——《中央大街》……

    在赴大连的高铁车上,透过车窗饱览宽阔平坦,一望无际的东北平原的美丽风光,回味在哈尔滨冰城的美丽冰雕和太阳岛美景。

    在大连,游览大连城市标志之一《星海广场》;漫步世纪足印,见证大连的百年历史——《百年城雕》;远观星海会展中心、现代博物馆、贝壳博物馆;游览国家五A级景区《老虎滩公园》,仔细观尝“海洋动物馆”、“海兽馆”、“珊瑚馆”、“动物欢乐表演剧场”;远眺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棒棰岛》……

    旅途中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关照,旅途结束返回厦门后,黄辉煌、谢美英夫妇热忱设宴招待同学,同学们欢聚一堂,频频举杯互相祝福,互道珍重。14位同学的年龄均在75岁以上,大家表示在余生之年,只要走得动,就要结伴游览祖国美丽的山山水水。

    初步约定下一次旅游地点为广西桂林。大家对既聚会又旅游感到特别开心。

2018年9月12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