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热烈祝贺许慧玲校友被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09-13  【字体:

热烈祝贺

    2018年8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全国第十次侨代会开幕会上,由习近平、李克强、粟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和王岐山国家副主席颁奖。

    国光初29组许慧玲校友获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许慧玲简介:
许慧玲系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原处长;曾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羽毛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現任国家体育总局侨联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侨联常委。

许慧玲是我国七十年代初国家羽毛球队成立时的创始队员(六名女队员之一)。曾代表福建队多次获得全国羽毛球赛团体冠军(主力队员);并获得过全国女单和女双亚军;另获得过全国青年羽毛球赛女双冠军和女单亚军。

在中国队没有加入国际羽联时,曾在国际羽毛球比赛中,打败过当时一对女双世界冠军和获得国际邀请赛的混双冠军。
       
许慧玲从事我国体育事业45年,其中负责我国羽毛球运动训练和竞赛组织工作三十多年,曾作为运动员或率领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乒乓球队出访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我国和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为我国体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习近平等到会祝贺
https://mp.weixin.qq.com/s/Y5bpKuFjjkQ5Q1YAS2tX4w 


许慧玲校友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