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8年校友动态 >

【英语交流会专辑】美妙的的夜晚-----------戴依凡(高二年12班)【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8-01-19  【字体:

美妙的的夜晚
高二年12班 戴依凡

    2017年12月27日,我们很荣幸有一个了与我校留美学姐李少玲博士及其家人交流的机会。为促进我们英语水平的提高,使我们接触到正宗的英语,少玲学姐特地带来了她的两个女儿------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MIT)的Jenny(沈晓婕)和伯克利大学在读生Julie(沈晓莉)来和我们交流。在一个半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我们可谓受益匪浅。

    在少玲博士的爱人沈叔叔活跃了气氛之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整个过程中采用英语问答的形式,主要是由我校同学向Jenny和Julie提问,然后她们回答。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徜徉于美国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里,穿梭于美国现代化的都市风光中……对于我们的每一个问题,姐姐们反应都十分迅速,每个回答都十分详尽。随着活动的进行,我们越来越积极,问及的问题也越来越有趣,如:Can you use chopsticks?(你们会使用筷子吗?).“How you celebrate  the spring Festival?”(你们如何庆祝春节)“Who's you  favorite  stars?”(谁是你最喜欢的明星?)。而后她们的回答将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了高潮。

    在整个交流中,出现最多次的词语就数“passion”(热情)了,找到你所热爱的,并认真对待它,坚持做下去。我想,这不仅仅是姐姐们给我们的建议,也是美国对青少年的要求,更是目前我们所缺失的特征。今后,我们一定保持热情,结合少玲学姐夫妇所提到的time--manage,在学习中不畏困难,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学姐少玲博士一家给我们带来如此美妙的夜晚。

2017-12-30


(1)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