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忆江南(六首)--------------潘志敏 国光中学教师【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9-01-21  【字体:

忆江南(六首)
潘志敏 国光中学教师

忆江南(一)
江南好,竹海妙音鸟。陌上柳阴姿袅袅,庭前蕉绿影摇摇,烟雨鹊归巢。

忆江南(二)
多少梦,梦醒恰三更。江畔独停一钓艇,苍穹空点万颗星。夏夜踏歌行。

忆江南(三)
初夏夜,绿荷玉婷婷。雏菊蔷薇梳倩影,罗兰月季续春情。如在桂宫行。

忆江南(四)
崇武好,英烈普天知。铁马哀鸣敌日寇,海门深处刻联诗,咏唱镇天池。

忆江南(五)
崇武丽,探古阐幽思。惠女风情添魅力,石雕创意最新奇,冲浪也相宜。

忆江南(六)
新雨后,山色最清佳。朵朵蔷薇妆玉苑,丝丝柳雨跃鱼虾,幽涧焕烟霞。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