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8年校友文萃 >

秋日私语------------------林少瑜(福州)高中78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8-11-18  【字体:

秋日私语
林少瑜(福州)高中78届

    国庆节期间还是炎阳高照,节后骤然秋雨飘落。季节总是趁人不备的时候,悄然徙转。秋雨纷纷,连光阴都跟着湿润了。

    雨滴落在屋檐瓦楞之间,窗子上、花丛树木中,幽深的古巷和婉延的小河里,不同的敲击声混在一起,组成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犹如一首有情味的诗。绵绵秋雨,梳洗着青山,滋润着大地。远处的高楼,近处的公园,都被秋雨笼罩,仿若覆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这第一场秋雨,让人们的脸上荡漾着惊喜、沉醉、期待……

    在这个秋风瑟瑟、秋雨绵绵的时节,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我们的城市里,有着这样的一群普通劳动者,他们是伴着路灯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冒着寒风巡逻的民警、在医院急诊室里紧张工作的医护人员、在冷风中批发蔬菜、海鲜的摊贩们……

    他们每天不管寒风酷暑,怀抱着自己的希望,给这座城市梳妆打扮,维护着城市的安宁,救死扶伤挽救生命,辛勤劳作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他们辛苦并快乐着,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地付出。

    在每个秋日的清晨,都有一队肩负神圣使命的武警官兵,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走到五一广场,引起无数人驻足观看。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国旗护卫队。五一广场的升旗仪式,与太阳的节奏同步,唤醒一座城市的梦,唤醒榕城的清晨。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里一如既往辛勤工作的人们。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我爱秋天!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