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7年校友动态 >

有朋自大马来 不亦乐乎---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7-04-26  【字体:

有朋自大马来 不亦乐乎
张时贤

    昨天(4月18日)上午,我接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电话,仔细一听,原来是从马来西亚來福州的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集美侨校、南安国光中学的校友叶明才的电话。

    真是喜同天降,有朋自大马来,不亦乐乎。

    叶明才校友伉俪邀请我晚上在新紫阳大酒店相聚。同时受邀请的还有福建体育学院田径教练梁熊枢,福州十中英语教师陈杰莊,我的儿子和媳妇作陪。

    他们夫妇是游览武夷山后,专程到福州来探望我们几个老同学的。

    我们都是马来西亚归侨,分别是集美侨校和南安国光中学校友,大家相聚在一起,谈得甚欢。


(1)左:高五组叶明才校友(国光田径队100米短跑冠军、国光足球队队员)
右:
福州十中英语教师陈杰莊

    我们先谈起1953年底离开马来西亚,飘洋过海回国求学,途经香港,进入罗浮桥的情景;从广州乘汽车两天两夜到集美侨校的艰苦历程和在集美侨校学习、生活的情景。特别是1954年台湾飞机飞越集美上空,高射炮打飞机,侨生们毫不畏惧,冲出教室观看的情景,引起一片笑声。


(2)左:福建体育学院田径教练梁熊枢

    我们回忆起在南安国光中学学习的幸福时光,归侨学生勤奋学习,酷爱运动,在活跃学校气氛起了巨大的作用,校主李光前先生的恩情,至今难忘。


(3)高五组叶明才、李淑贞校友伉俪

    我回忆了1997年4月,我与老伴第一次返回马来西亚探亲、扫墓,受到叶明才伉俪热情接待,叶明才校友专程陪我们游览波德申美丽海港和2003年,我们兄弟姐妹回马来西亚拜祭父亲,叶明才夫妇全程陪我们游览了金保、怡保和梹城等地,还在吉隆坡他们的豪宅,受到热情款待,品尝佳肴美食,表示衷心感谢!

    在丰盛的晚宴中,叶明才校友介绍了许多养生的宝贵知识,受益匪浅;我很佩服这对耄耋老人,精神饱满,全世界到处游览。最后,我们相约 今年6月27日在吉隆坡再次相聚。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岁月不饶人啊,转眼间我们都已是耋耋老人了,临别时,大家依依不舍,互相嘱托:健康第一,保重,保重,再保重!互祝健康长寿!

    感谢叶明才伉俪的热情接待,吉隆坡再见,祝你们一路平安!


(3)左起:作者张时贤、梁熊枢、叶明才、李淑贞校友

2017年4月19日凌晨于福州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