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7年校友动态 >

鄉音繞耳畔 鄉情暖心間--記南安香港芙蓉同鄉會八周年會慶暨丁酉年新春聯歡宴會【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7-03-19  【字体:

鄉音繞耳畔  鄉情暖心間
記南安香港芙蓉同鄉會八周年會慶暨丁酉年新春聯歡宴會

    彩鳳獻瑞,氣象萬千。香港南安芙蓉同鄉會於日前,假上環北園酒家舉行八周年會慶、年度會員大會暨丁酉年新春聯歡晚宴。席開26桌,會員鄉親們濟濟一堂、座無虛席。來自競豐、蓉中、蓉溪、梅峰四村的芙蓉鄉親中,有年逾九旬的長者,也有剛入學的五歲稚童,而年輕者更是不乏其人。大家都以濃濃的鄉音互致新春的祝賀,人人笑容可掬,會場氣氛熱烈而溫馨。

    李克賢會長在致新春賀辭與會務報告中,向會員們彙報了過去一年理事會的工作。除了組織甚受會員們歡迎的廣東巽寮灣――惠州秋季大旅行,中秋探望四十多位年逾八旬耆康會員、關心長期病患者,以及本著守望相助的精神,對往生者會員或鄉親的家人,進行關心慰問和提供需要的幫助等之外,大家更對去年九月,發生在芙蓉家鄉的一場六十多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給家鄉造成的巨大損失,感同身受,難抑憂慮之情!為幫助家鄉親人災後恢復生產、重建家園,理事會發動會員踴躍捐輸,合共為家鄉四村籌得賑災善款港幣十二萬元。

    李克賢會長在會務報告中,還向會員們通報了經全體理事會擴大會議討論并一致通過的、關於第二屆理事會全體同人連任第三屆理事會職務的提議,全場報以掌聲通過。

    新一屆常務理事會,由會長李克賢;常務副會長李福平;副會長李金城、李文榮、李清安;秘書長李志從;副秘書長李萍萍、黃敏敏、李斯立、李沂水;常務理事李夏暾、李力銘、李輝煌、曾煥金、李志生、李樹春、李烏斗、李茂源、李金瑞、李進興、李瓊堯、李志新、李進丁、李成仁、李昭榮、黃淑珠、李素玲、李慧欣、鄧麗萍等組成。

    李克賢會長表示,作為一個擁有320名會員的愛國愛港社團,芙蓉同鄉會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加強與愛國社團的聯系。除了呼吁參與去年九月立法會選舉投票、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政議政外,也積極參與福建社團聯會與南安公會等閩籍社團組織的活動,為共同守護好香港這第二故鄉而盡一份力量。

    除了會長、副會長外,當晚在禮台上就座的還有永遠榮譽會長李遠榮、李金聰、李金鐘、李民益、李和協、李鐵聖;永遠名譽會長李鼎成;榮譽會長李烏斗、李茂源、李春涼等。

    在慶典儀式上,會長和副會長們主持了贈送同鄉會新春敬老紅包及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發儀式,並向全體出席的會員、鄉親與來賓派發新春利是每人一封,頓時將節日的歡愉氣氛推向一個高潮。該晚獲頒敬老利是的七十虛齡以上耆康會員121人,其中獲派千元利是之最高齡者100歲;而考取入讀大學本科獲頒獎學者一人,獲獎學金三千元;考獲中學全級首三名者三人,各獲獎學金一千元或二千元。

    會員與來賓的卡拉OK助興表演及席間抽獎遊戲,令晚宴的歡樂氣氛高潮迭起。場內派發的《芙蓉》第二屆會刊,內容翔實、印刷精美,深得鄉親們喜愛。

    晚宴上鄉音繚繞,鄉情暖心間,親人們舉杯共祝美好未來,美酒佳肴與滿場的歡聲笑語伴隨大家渡過一個愉悅的晚上。

    十時許,慶典宴會在會員鄉親們的一曲〈愛拼才會贏〉歌聲中圓滿結束,曲終而人未散,鄉親們臨別依依,大家都期盼著來年新春親人們的再一次盛會。

( 香港南安芙蓉同鄉會秘書組 供稿 )


(1)主持:李志從秘書長


(2)司儀(左起):李慧欣、鄧麗萍、何楨瑞小姐


(3)會長、副會長、永遠榮譽會長、永遠名譽會長、榮譽會長台上就座


(4)李克賢會長致歡迎辭並作年度會務簡報


(5)李力銘常務理事作年度財務收支報告


(6)李克賢會長為百歲的潘慧賢榮譽顧問送上真摯的祝福和新春敬老紅包(右:其子李遠榮永遠榮譽會長陪同)


(7)各村鄉親代表接受本會的新春祝福及敬老利是
(李福平常務副會長、李金城、李春涼、李文榮、李清安副會長主持致送儀式)


(8)會員李克新令緩李希婷同學,成功考取並入讀香港科技大學環球中國研究本科課程,獲本會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9)李素玲會員令媛何楨瑞同學,考獲寶血女子中學2015-2016學年度中五全級第一名,獲本會連續五年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10)李清芬會員令郎陳偉鵬同學,考獲中華基督教方潤華中學2015-2016學年度中四全級第一名,獲本會連續三年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11)李昭榮會員令媛李嘉瑤同學,考獲保祿六世書院2015-2016年學度中三全級第三名,獲本會連續三年頒發獎學金及獎狀(父親李昭榮代領)。


(12)第三屆理事會成員大合照


(13)李福平副會長主持祝酒儀式


(14)干杯,祝大家新春愉快!萬事如意!

抽獎及卡啦OK助興

♦抽 獎 助 興

(1)李克賢會長千金李琳捐出10罐人參粉抽獎


(2)李琳小姐(左6)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3)四位鄉賢抽獎
(右起:李金鐘永遠榮譽會長、李鼎成永遠名譽會長,李茂源、李烏鬥榮譽會長)


(4)李金鐘永遠榮譽會長(右)與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5)李鼎成永遠名譽會長(左3)與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6)李茂源榮譽會長(左5)與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7)李烏鬥榮譽會長(右1)與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卡啦OK助興♦

(8)李文榮副會長獨唱助興


(9)何楨瑞小姐獨唱助興


(10)李遠榮鄉賢介紹香港回歸廿周年的歌曲《藍色的港灣》

♦抽 獎 助 興

(11)李福平常務副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12)李金城副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13)李春涼榮譽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14)李文榮副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15)李清安副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卡啦OK助興♦

(16)黃巧川鄉賢二胡、笛子獨奏助興


(17)嘉賓甘詠潮老師獨唱,學生伴唱助興


(18)李克賢會長与其弟李中李合唱助興


(19)李克賢會長獨唱助興


(20)會長夫人獻花鼓勵

♦抽 獎 助 興

(21)李金聰永遠榮譽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22)李鐵聖永遠榮譽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23)李遠榮永遠榮譽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24)李民益永遠榮譽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25)李和協永遠榮譽會長抽獎,並与中獎的幸運者合影留念。


(26)李克賢會長抽頭獎


(27)哇,幸運之神降臨啦!


(28)李克賢會長与中獎的李來興理事合影留念

♦合 唱 助 興♦

(29)大家合唱一首彰顯閩南人精神的《愛拼才會贏》


(30)再來一首《友誼之光》

花  絮
鄉音繚繞,鄉情暖心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本會八周年會慶暨丁酉年新春聯歡宴會圓滿結束!

鳴謝攝影師:阿傑、馮松、李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