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7年校友动态 >

国光中学校长王炳辉在校友感恩基金会第六届颁发仪式上的讲话【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7-01-20  【字体:

在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第六届颁发仪式上的讲话
国光中学校长 王炳辉

尊敬的芙蓉基金会李祥林副理事长:
尊敬的校友感恩基金会的各位校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春回大地百花艳,喜上眉梢万人欢。今天,在传统新春佳节临近之时,国光中学校友感恩基金会在母校举行第六届奖教助学金颁发仪式。大家在这里分享的是春风化雨般的感恩情怀,见证的是国光学子反哺母校的善行义举,亲历的是光前精神的发扬光大。

    2011年,出于“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优秀传统和美好情感,以巫庭光、张高贤、李铁圣、许惠卿、吴浩沛、刘向东、陈健、林翔云、李克文、黄敏敏、吴建业等为代表的海内外国光校友倡导并组织成立校友感恩基金会,设立奖教助学金,旨在通过凝聚校友力量感恩回馈母校,激励母校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创造佳绩,帮助母校家境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增强信心、追求卓越,从而助力母校教育教学事业提升质量、保持活力、再创辉煌。六年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响应校友感恩基金会号召而参与捐款的国光校友高达4200多人,包括6个团体,校友感恩基金会已经筹款金额港币193万多,人民币160万多,奖教助学金颁发总额已发放224.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第二届奖教助学金颁发以来,感恩基金会还倡导并设立多种定向奖助金,包括许惠卿助学金及自2015年至2017年特设的“国光高三年受助生大学奖学金”;另有李勇胜、巫庭光、刘向东、吴浩沛、戴炳山、戴小炳、戴炳元、陈健、李文荣等定向奖教助学金,叶明才助教慰问金,林翔云的定向生物化学实验经费,姚良波定向捐赠校车,高中83届同学会定向捐赠籃球架及刘国阳的定向资助金。还有一些团体和近5年毕业生新校友的捐款及许多校友每年持续不断的捐赠……。校友感恩基金会的影响正与日俱增,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校友感恩基金会这次颁发的第6届“奖教助学金”为人民币25万1千元。第一项是奖教金7万2千元,奖励37位老师;第二项是许惠卿助学金11万8千元,资助在校53位贫困生及资助一位上大一特困生,刘国阳也同时定向资助该位上大一特困生1千元;第三项是许惠卿“国光高三年受助生大学奖学金”,奖学金6万元,奖励6位2016届受助生升读本一大学。谨让我代表国光中学、国光初级中学广大师生对校友感恩基金会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获奖教师铭记广大校友的鼓励与期望,在新的学年再创新的佳绩,为学校争光!希望受资助的家境贫困的同学,不管你是在大学或还在高中求学阶段,都要记住,在艰难的求学路上,总有人关心、陪伴和帮助你们,希望你们领悟人生的真谛,珍惜学兄、学姐们的情谊,不抱怨,不放弃,不止步,昂首创造属于自己的风采,在今后事业有成之时,接过校友感恩的旗帜,回馈母校栽培,关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让中华优秀传统——感恩精神代代相传。

最后,祝愿校友感恩基金会的校友们及广大师生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合家幸福!愿感恩人生命总精彩,祝感恩人幸福永相随!

2017年1月15日


国光中学王炳辉校长讲话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