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7年校友文萃 >

你会微笑吗?--------------苏立镇(广西)高中85届【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7-10-21  【字体:

你会微笑吗?
苏立镇 (广西) 高中85届

    当我读了《你会微笑吗?》,让我触动很大,人生不如意,十常有八九,人的一生,风风雨雨,一定会有遇到许多挫折,但是不管怎样,愁眉苦脸也是一天,快快乐乐也是一天,你为什么不选择积极的心态快乐生活呢?!善于用微笑创造让你和他人心情愉快的环境,千万不要摆出一幅冷冰冰的面孔,只要学会时常微笑,你会发现你比别人活得更好。朋友,今天,你微笑了吗?

    微笑其实是一种爱的付出,爱是一切幸福的门槛,但是要学会爱,不是件容易的事。一行禅师说:“佛法中所提出的“慈、悲、喜、舍”四无量心的教法,是通往爱的最佳捷径” 。禅师以正念、顶礼、说爱语、观想等方式来修行四无量心,分别解释一下“慈、悲、喜、舍”, 真爱的第一方面是慈,慈:熄灭愤怒与无名,是给予喜悦、幸福的意愿和能力。真爱的第二方面是悲,悲:熄灭忧郁与焦虑,也就是止息和转化痛苦、减轻忧伤的意愿和能力。真爱的第三方面是喜。喜:熄灭悲伤与无欢 ,喜会传递给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更加喜悦。真爱的第四方面是舍,舍:熄灭执著与仇恨,意即平等心、不执著、不分别,平常心或放下。

    《你会微笑吗?》一文有个故事:起飞前一位乘客,因要吃药,向服务员要一杯水,而服务员承诺当飞机进入平稳飞行状态后立刻把水送来。飞机进入平稳飞行一段时间后,服务员还是没有把水送来,这位乘客于是再次按了服务铃。服务员一听到铃声,立刻意识到了自己工作失误了,就马上端着水送过来,并微笑着向乘客说:“实在对不起,先生,由于我的疏忽延误了您吃药的时间,非常抱歉。”然而这位乘客却没有接受她的道歉,并要投诉她。事情过后,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服务员每次去客舱给乘客服务时,都会微笑着询问这位乘客是否需要服务,可这位乘客却没有理睬。飞机就要到达目的地时,这位乘客让服务员给他意见簿,服务员以为他会投诉她,乘客离开后,她打开一看,却发现这位乘客这样写到:“在整个过程中,你表现出的真诚歉意,特别是你的那十二次微笑,深深地打动了我,最终让我不再投诉你。你的服务质量很高,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乘坐你们这趟航班” 。这位乘客说,在她向他微笑第二次时,他认为道歉是应该的,没有什麽感觉,而她第三次向她微笑时,他要投诉她的想法有点动摇了,在她第四次对他微笑时,他已经彻底原谅她了。

    这就是微笑的力量,我也把《你会微笑吗?》在班前会与职工分享了。微笑往往可以使问题迎刃而解,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所以,我们不管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学会微笑。美国心理学教授麦克尼尔博士,曾经发表过这样的看法,他说,面带微笑的人,比起紧蹦着脸孔的人,在经营贩卖以及教育方面,更容易获得效果。微笑力量之大如此。朋友,请微笑面对人生,这样你会过得更幸福。

    人生在世。把握当下!所以让我们从微笑开始!人活一辈子,开心最重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在快乐的心境中积累正能量、正思维、正精力,安全地实现自身价值,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从微笑开始,为自我加油给力,为宣贯广投集团“双体之道”文化理念和银海精神给力,为构建和谐社会给力。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