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您的位置:首页 > 思源涌泉 > 【2011炮三师子弟聚会】专辑 >

炒 米 粉------------------房飞飞(江苏)炮三师子弟

上传时间: 2011-12-12  【字体:

炒 米 粉
——炮三师部分老战友及子弟相聚南通
房飞飞 (江苏) 炮三师子弟

    南通聚会的第二天,也就是2011年11月13日,说好到我家看看,午餐由我来安排。

    我家就住在南通下属的一个县级市——如皋市,驱车只需50分钟。

    中午我们在一家福建莆田人开的饭店里就餐,我特地点了福建有名的炒米粉。其实这家饭店正常对外的菜谱上是没有炒米粉的,今天给我们用的炒米粉是老板从福建带来自己吃的。

    几道热菜过后,久违的炒米粉上桌了。一只约40公分长,30公分宽的盘子里装着满登登炒米粉。米粉是那种很细很细的兴化粉,配上少许肉丝、香菇丝、水芹、胡萝卜丝、还有难得一见的鲜海蛎。按我的要求,油和盐都放的很少,看上去色、香、味具全,且清淡可口。炒米粉上来后,我招呼出去敬酒的兄弟姐妹们赶快归位,尝尝离开梅山几十年后,在江苏南通吃的炒米粉是否还有小时候的味道?

    我们用公用的筷子把炒米粉夹到自己的小碗里,大家开始有滋有味地慢慢品尝。

    东平说:我们小时候吃的米粉比这要粗,也不懂什么好吃不好吃,扛饿就行。

    爱民说:记得我在国上学的时候,早上起来喝两碗照得见人的稀饭就走,到第二节课时就已饿得前心贴后背了。什么时候能吃上炒米粉那就是过节了。

    卫平说:一道炒米粉,既当菜又当饭,还能就酒,过去闽南人家里来了客人才吃炒米粉的。

    国江说:这炒米粉还真地道,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学梅、学玲姐妹俩也连声说道,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炒米粉了。

    大家吃着说着,一盘炒米粉已见了底。我心里高兴,甭管菜好菜孬,吃出梅山的感觉就好。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