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6年母校之声 >

国光中学组织部分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学习交流【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6-08-30  【字体:

 国光中学组织部分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学习交流

2016-08-24 国光中学办公室 南安国光中学

    许培建校友:南安洪梅镇人,1985-1991年在国光中学读书,199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福州大学化工系,现为新加坡高级白领。许校友对国光中学有深厚的感情,长期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参与助学、奖学活动,参与捐资支持学校发展。2016年6月,许校友又亲自回母校与校领导商讨并确定全额资助首届自主招生部分同学赴新加坡短期游学细节。许校友“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关心教育”的精神值得点赞,值得学习。

    2016年8月8日-8月15日,国光中学组织高一年部分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学习交流。在为期八天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NTU)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大学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都让学生感受到了无穷的魅力。 学生们到马六甲海域参观了国际大型运输油轮,学习国际石油运输及贸易知识,也全方位了解了油轮内部的各个部件的运转及其作用,进一步拓宽了国际视野,树立了国际意识。学生们走进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和南侨中学(NANQIAO HIGH SCHOOL)听课交流。ITE课程分为全日制课程和课外时间课程,工教局的教育模式为“重技能,强思考,育爱心”,着重培养技术型人才。交流期间,学生们全方位参与各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校园实践活动。在新加坡南侨中学,两地学生同堂听课、小组合作、交流互动,学生们体验了新加坡中学新颖独特的教学方式,并分组参加了南侨中学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

    本次异国交流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洞察现代工业社会的新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理念,学生们拓宽了知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明白了成材之路肩负的历史使命,他们纷纷表示做好高中阶段生涯发展规划,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实现人生理想。本次活动由新加坡籍校友许培建先生全额提供资金资助,活动历时四个月的周密规划,整个行程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