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校友文萃
您的位置:首页 > 芙蓉文苑 > 校友文萃 > 2016年校友文萃 >

福州晋安河掠影------------张时贤(福州)高四组【校友文萃】

上传时间: 2016-08-20  【字体:

福州晋安河掠影
张时贤(福州)高四组2班

    晋安河是福州市的一条内河,全长7千米,河面宽34米,河水面积69.7平方千米。曾因污染严重,被称为福州的“龙须沟”。经过几十年的清理河泥,河畔两旁植树、栽花和建栈桥等整治措施,现在河水清澈,空气清新。晋安河畔已成为集游览、健身和跳舞的场所。我每天清晨都在河畔散步,吮吸大自然恩赐的免费大氧吧。


(1)

    晋安河两岸高楼大厦林立,林木葱郁,当微风吹过河面时,水纹荡漾,岸边景色的倒影映在水中顿时变幻出五彩缤纷和扭曲了的图案.增添了不少的绿色和整个画面的立体感. 徜徉其间,心旷神怡。


(2)


(3)


(4)


(5)


(6)


(7)


(8)

    晋安河畔,常年都有鲜花盛开,夏天,三角梅、蜀葵、醉蝶、波斯菊和美人蕉等齐相争艳,五彩缤纷,把晋安河两岸,装扮得更加靓丽。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