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母校之声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母校 > 2015年母校之声 >

投票吧!国光中学7位老师参与2015年梅山镇“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母校之声】

上传时间: 2015-09-02  【字体:

为母校喝采!

投票吧!国光中学7位老师
参与2015年梅山镇“最美教师”评选活动

                                                                                   
 


(1)国光中学 吴智勇  

事迹简介

  2001年毕业于福建师大文学院,大学本科,文学士,教育硕士,中学一级教师,国光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泉州市骨干教师,南安市学科带头人。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治教严谨,业务水平较高,教学成绩突出,教学深得学生的欢迎,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指导过的学生习作在各类作文大赛和征文活动多次获奖,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具有较高的教育科研水平,有近30篇论文在省级、国家级CN刊物发表,并多次在各级教育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获得省市“先进班级”称号,曾获得“泉州市教坛新秀”,“泉州市优秀班主任”,“泉州市书香教师”等荣誉。

                                                                                   
 


(2)国光中学 陈灿芳  

事迹简介

  一、热爱教育、成绩显著。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除2011年一直都是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高二10班在2012-2013学年度获南安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所带高三10班在2013-2014学年度获福建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热心指导年轻教师,经常听课、评课,给予指点,使他们的教学、教育能力明显提高。于2008年被聘为国光二中“青年教师成长工程”指导教师。于2011年被聘为国光中学“年轻班主任”指导老师。2013-2014学年度评为南安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二、业务精湛、重视理论。工作中努力钻研业务,学习掌握各种教育手段、方法。所带班级各方面匀名列年段前列。不断创新,积极承担本校区级新课程改革课题组的实验,教育教研水平不断提高。2013年5月论文“班主任工作巧用excel”发表于《考试周刊》;2014年论文“利用信息技术实现成绩发送与查询”发表于《考试周刊》。2013年进行了“福建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申请课题为“信息技术与班主任工作的融合与研究”;该课题于2014年7月顺利按时结题。

                                                                                   
 


(3)国光中学 黄晓琳  

事迹简介

  2010年取得福建省教育硕士学位,2013年评为中学高级教师,从学村幼儿园念到高中,师范毕业后,立志回报母校,服务至今已满16年。为人诚恳,有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多年承担超工作量任务;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与教科研活动,成绩优秀;有丰富的高中数学教学经验,教育教学深受学生喜欢和同行赞许。

                                                                                   
 


(4)国光中学 李伟滨  

事迹简介

  现担任历史教研组组长,从事高中历史教学和研究工作,长期承担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工作。积极参加各级教学技能竞赛,成果丰硕,曾荣获泉州市片段教学和教学设计一等奖等;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多篇文章发表于CN刊物,论文也多次在省地市比赛中获奖;多次在地市开设教学观摩研讨课;积极承担参加各级课题研究工作。2013年被评为泉州市“教坛新秀”,2013年被确定为南安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15年参加省基础教育万名骨干教师培训。

                                                                                   


(5)国光中学 朱仕成  

事迹简介

  1995年8月到国光中学参加工作以来,执着于教师职业操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牢固扎根于国光中学沃土,在各级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主要事项摘要如下:1.1999年在福建省普通中学“创优、评优”活动中,被评为省“优秀青年教师”。2.2006年12月,在教育部课改专家南安市新课程实验教学调研活动中,开设计研讨课一节(通用技术《三视图》),并被专家当为范例进行宣讲。3.2007年获评为南安市坛新秀。4.2010年首届福建省通用技术教师技能大赛获二等奖,2012年第四福建省通用技术教师技能大赛奕获二等奖。5.2012-2013学年度,荣获“南安市教学研究积极分子”称号;被评为南安市首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6.2014-2015学年度被评为南安市优教师。7.2015年指导学生王长法、陈贵峰、徐庭静的科技项目《懒人盆栽自动供水控制系统》荣获第30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近五年,指导学生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平台上,累计获奖十多次。8. 2014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以高中通用技术/苏教2003课标版/技术与设计•必修2/第四单元控制与设计/四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施/获评省级“优课”,为南安市两节课被选送到国家参评部级“优课”之一。9.在省、市、县组织的“三优联评”、“优秀教学经验论文”、“优秀教学案例”、“微课” 等各种教师教学技能评比活动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如福建省“三优联评”连续五届获奖(含一等奖),累计获奖20多次;近三年,有4篇论文在省级CN刊物上发表,年度考核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10.在新课题开展以来,负责主持或核心参与通过结题的课题,有《普通高中通用技术校本课程电子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研究》(南安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第一批立项课题,编号NG1251-022)等三个南安市级课题,正在研究的省电教馆课题为《提升农村中学生应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探索》(2014.9.26立项.核心成员)。
  上述所取得的个人成绩离不开国光中学这片沃土。梅山是我的第二故乡,她给了我沉甸甸的帮助与支持,我将和大家继续共同努力,一起共建梅山教育美丽的明天!

                                                                                   
 


(6)国光中学 郑梅蓉  

事迹简介

  1、常年指导学生参加生物竞赛获奖。(1)2004年、2006年、2013年、2015年 获福建省生物奥赛指导教师一等奖;(2)2007年、2011年获福建省生物奥赛指导教师二等奖。(3)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南安市中学生生物小论文,获一等奖。
  2、2010.9—至今 连续担任生物组备课组组长。2011—2012学年,所带的高三生物备课组获南安优秀备课组(本人为备课组组长)
  3、常年担任实验班的生物教学,成绩突出。
  4、多次承担泉州市级、省级的公开课。
  5、积极参加南安市、福建省课题研究。
  6、积极撰写论文,多篇发表于CN刊物,并在各级论文比赛中获奖。
   
7、2013年获得泉州市中学教师“教坛新秀”。
  8、2013年获得南安市“教研积极分子”
    9、2014年获得南安市“优秀教师”

                                                                                   
 


(7)国光中学 周巧玲  

事迹简介

  本人2005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年至今一直在南安国光中学任教英语。在这10年里我教书育人,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先后获得南安市优秀教师,南安市优秀监考员及南安市优秀评卷员等称号,所带的班级被评为南安优秀班集体。个人获得南安市微课比赛一等奖,泉州市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撰写多篇论文发表于CN刊物。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并获得省二等奖,泉州市一、二等奖。

                                                                                   

责任编辑:余淘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