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友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校友动态 > 2015年校友动态 >

耕教“兵哥”来聚会--------刘泉南(香港)高十一组【校友动态】

上传时间: 2015-12-12  【字体:

耕教“兵哥”来聚会
刘泉南 (香港) 高十一组4班


风华正茂的“兵哥”

    1965年,我们高十一组响应当时国光母校的号召,前往宁化办学、就教的廿位“半耕半教志愿兵”(我们自谑为“兵哥”),趁今年四月六月毕业五十周年金禧聚会,同步庆祝赴宁“兵哥”50年庆会;然因种种原由,到来只有做东的刘桂周同学和我(来自香港)及在近的黄忠汉、黄扁珠等四位“兵哥”;幸好有林镇林、李祝生、潘金山、林荣祥、陈剑锋等五位高十一组的豪杰兄弟在百忙中拨冗参加“芙蓉宾馆聚会”。席间,我们回顾五十多年前:酸涩、天真、无邪稚子,我们幸运地考进全国有名、校舍及设备舒适、一流的国光中学;我是五九年考进当时还是“私立”国光中学初26组3班。由初中到高中,整六年的国光学习生活,我虽然家境清贫,但利用课余及假日勤工自给,学习认真、勤奋,努力完成六年的中学学业。

    毕业到宁化,走出社会我们一贯是认真地、尽职工作;第一年就被评为全宁化县的先进、标兵单位,并集体得奖。国光中学派潘达生和李加友二位恩师为“特使”,去探访我们国光廿名应届“半耕半教志愿兵”, 当时,正当宁化文教局召集全县“兵哥”集会评选先进、树标兵时,高十一组赴宁20名的泉上学区成绩突出,名列第一,因而得奖;二位恩师高兴莫名,一起合影留念;并回校张红榜,向当时在校师生报喜。我们的成绩是下工夫,在山深、路隘,设备简陋的艰难环境中做出成绩,并由教育局出题突击考试,评审的成绩名列前茅;历年有出席全县、全三明专署代表的先进教师代表;据所知,其中高十一组一班的叶挺森同学由民办代课老师——升到泉上学区校长;并被评为杰出教师,赢得中央教育部的肯定、嘉许;并上京师赢得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亲自接见。直至晋升宁化县教育局“督学”至荣休,叶挺森同学于2014年元月17日病逝,寿69岁;宁化县教育局为她公祭、追悼……。高十一组学生与历届校友一样,是好样的,始终没有辜负校主及政府的期望,只有通过自己能动作用,做出好的成绩(成就)为国光母校争光!添光!国光中学学生好样的!

    四月十日晚,我们九位同窗,由桂周学长做东,有鸡(海)参、鲍、翅等高级美食,喝着由笔者从香港带来的(人头马牌子)洋酒,抽着红中华香烟,缅怀50年来人生历程,百感交集、感慨万千……;怀念凋落的老好“兵哥”:黄灿尧、刘建源及叶挺森三位;愿他(她)们安息。

七律•咏“兵哥”

宁化国光“志愿兵”,
泉上执教誉满庭;
同学少年尽致力,
旧事重提亦动听。

高十一组有精英,
显赫平庸命中定;
惜取夕阳殷实情,
淡名粗饭乐寿星。


(1) 1965年,国光高11组部份同学赴宁化当“半耕半教志愿兵”

左起:黄由成(K11.2)、黄金和(K11.2)、刘桂周(K11.3)、刘忠汉(K11.3)、作者刘泉南(K11.4)、黄扁珠(K11.2)、郑航庆(K11.2)

 


(2) 2013年10月18日,高十一组部分同学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时与郑明端老校长合影留念

前排左起:潘金山(K11.2)、黄双喜副校长、郑明端校长、刘泉南(K11.4)
二排左起:刘英惠(K14)、陈金基(K14.4)、李镇林(K11.1)、杨民兴(K11.2)、潘华山(K14.4)
三排左起:戴齐全(K11.1)、侯景生(K11.1)、李成谋(K11.3)、黄灿烁(K11.4)
 


(3) 老同学一起来祝贺母校建校70周年
左起:潘华山、林荣祥、刘泉南


(4)右图 左起:陈胜利、刘泉南、刘贵州

 

 

高十一组毕业五十周年专辑
/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
高十一组1、2、3、4班毕业生暨老师合影(1965年)

/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 母校寻梦 夕阳殷红---------杨民兴(南安)高十一组【校友文萃】
/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 我们再相见----------------杨民兴(南安)高十一组【校友文萃】
/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 五秩重逢------------------潘金山(香港)高十一组【校友文萃】
/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 毕业金禧怀浴国光露【校友动态】
/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UpLoad/small.gif 耕教“兵哥”来聚会--------刘泉南 (香港) 高11组【校友文萃】

相关作品
留言本 | 关于芙蓉网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国光校友工作坊) | 联系邮箱 | 闽ICP备11028451号
   
版权归作者所有